我一直是個有勇無謀的愚婦。
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是我的最高愚行準則,奉之圭臬

男人厭惡長髮,更痛恨長捲髮,在他的眼裡,短髮的女人最美麗,
我也曾投其所好,長髮為君剪,在紐約交往時剪過短髮,那應該是他唯一深愛過我的兩年

時光荏苒,曾幾何時,我已不再為悅己者容,
雖然,主因是為了捍衛女權、活出自我,都什麼時代了,我還在仰男人鼻息過日子,像什麼話?
其實,也因我髮質乃天怒人怨自然捲,髮量少、易塌又毛躁,剪短髮是自尋煩惱,
所以,從此蓄起長髮,還不怕死的卯起來燙,活在自己的世界裡,視男人的辱罵為無物, 
(相關羞辱請參考變髮維新事件)

暗自祈禱有一天,我們的愛情能掙脫世俗美醜的枷鎖,提升到精神心靈的層次

燙頭髮,總是一場賭博,人人有希望,個個沒把握,
我每次燙髮,都幻想能風情萬種、以慢動作的甩著如雲秀髮步出髮廊,嚮往拍廣告的心啊,
不過,對男人而言,這世上,是沒有所謂燙好燙壞的,
管它是浪漫大捲、小Q電棒燙、黑人頭、玉米鬚、還是小丸子媽媽的歐巴桑頭,
只要是燙髮,就是老!  就是醜!  就是沒格調!!

雖然,明知他對燙髮的態度,但我總幻想,
他那千度近視的失焦目睛,有一天會終於開光,看出,捲毛能更襯托出妻子的美麗,而改變心意,
於是
我上禮拜,又跑去電頭毛了


儘管有些氣軟,我還是挺直腰桿,與男人正面對決,才剛暖身:「我都沒嫌過你禿......
豈料,他砸場子會砸的如此嚴峻.....

「妳是去菜市場燙的嗎?
「是外面還有挽面的那種店嗎?
「是不是站著燙、也不洗頭的那種店?

轟的我眼底冒血霧,血壓瞬間飆至中風臨界點我機伶的趕忙按壓人中,要不真會噘過去

我可憐兮兮:「嗚......你幹麻講的那麼狠?
他深情款款:「因為這樣,妳才會記住

,夫君的用心良苦妾身記住了

當你有一天(相信不遠),頭髮掉的不均勻,有點癩痢頭的感覺時
我會記得你此刻的仁慈,不計前嫌的以蓮花指輕執鑷子,以拔豬毛的謹慎心情
替你將餘毛連根拔乾淨的
給你一顆白帥帥的油亮光頭,將是我這個捲毛家後,唯一能為你做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bear7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