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曾經打定主意不婚

24
歲那年結束了一段不太愉快的感情,我明白了,戀愛是一樁銀貨不兩訖的買賣,付出不等於回報,決定從此收起真心誰也不給。

一直是條硬漢的我娘,在見識了女兒失戀的潦倒後,也相當贊成我孤老一生,孤單寂寞也好過傷心憔悴,還伸出她的奶油桂花手,遙指在後陽台洗衣服的老爸,幽怨的下了結論「一個人多快活,結婚有什麼好?.......... (︿⊙!!!  這位太太,妳過這麼爽,玉手比我還嬌嫩,都還認為結婚沒好處...... 那我還有什麼搞頭?)  
總之,有了母后撐腰,我當自己是被寵溺的驕蠻公主,人家不嫁就是不嫁!!  (根本沒人寵,也沒人要娶.....)

然而,父王察覺了我的意圖,憂心不已,拉著我促膝長談人生的意義與價值,說我與皇弟是他最沉重也最甜蜜的負荷*,我們完整了他的人生,婚姻是人生必經的道路云云,苦口婆心。可惜,不孝女當時靈魂出竅沒在聽,整個腦袋都在想哇咧! 教育部也太混了吧,我爹跟我的國中課本竟然一樣,幾十年都沒改!? 
*出自國一課文負荷by 吳晟

直到了紐約隻身異鄉的孤寂軟弱了我的意志,正巧男人拜倒於我親切淳樸的大嬸魅力,自個兒送上門,我就順手交了個男朋友
載浮載沉、順流而下,一個沒注意,也就結婚了。
所以,當我宣布結婚時,不止朋友詫異,我自己也嚇傻了,
只能說,這改變,並非一夜之間,但它,真的發生了。

男人還問我,為什麼妳結個婚,會弄得像是尼姑還俗?......
直到今日,我與男人結縭近三年,朋友們才漸漸相信,我應該不是假結婚真賣淫。


如果說,我結婚可比尼姑還俗,那麼,我懷孕,應該就像處女生子那般天降神蹟吧。

因為,我雖是巨蟹座,被賦予了富母性重家庭這二個歐巴桑情懷,但那終究打不過我的死胖子天性--->膽小怕事 !!!!
光結個婚,就已經把我的膽汁嚇乾了,哪還有種挑戰生孩子?   自以為永遠18歲的男人比我還怕,所以我們一直小心避孕,曾有一回生理期晚了,我怕是懷孕了,想到從此被孩子綁住,煩惱的爆發急性憂鬱症,差點要求分房睡,還好只是虛驚一場

但這樣的驚嚇,還是一月一度的準時登場
每個月的經前徵兆,都被我幻想成了孕前徵兆,把同事抓著當廟婆問,連眼屎的溼度都要她確認,還交叉詰問,就差沒拿日光燈照她眼睛,逼她招供,同事不勝其煩,直叫我去Costco買家庭號的驗孕棒,自個兒回家去驗個爽,順便叫男人也尿一杯來驗驗看算了
這樣的羞辱讓我決心發憤充實兩性衛教知識,但只要MC一來,就又樂的到處玩耍,忘記要唸書,惡性循環著

雖然不喜歡小孩,但男人對於意外倒是樂觀其成,他老大好像誤以為那是雄性能力的象徵,亂劃起等號不小心懷孕=小蝌蚪太強…… 大哥,你健康教育是被死當的吧,這事兒一個巴掌拍不響的

所以,他會興味昂然的隨我起舞,輕撫著我的小腹呢喃:「這裡頭究竟是油呢? 還是生命呢?
然後,兩個沒知識的笨蛋,相視而笑,額頭頂額頭,鼻頭摩鼻頭,恩愛夫妻的橋段,演的非常爽

而,這樣的戲碼,巡演過兩番後,男人失去耐性,某日,我憂心的跟他說,有點反胃想吐,男人挑眉,帶著霜氣的冷笑回答:「哦? 是嗎? 妳最好明早起床時,還是想吐,不然,林北也會把妳打到吐。」

喔.....
我才終於結束了這齣經前懸疑劇的定期公演。

結果,婚後兩年半,當我們終於認真考慮要生小孩時,我卻被不孕的疑雲攏罩。


[待續]






【圖說】爸爸牽我走過紅毯。
                 老爸,有,我有聽話,乖乖走上這條不歸路了。






至於,曾經決心孤老一生的我,為何會被男人打動?
請容我學日本當紅美艷女星在記者會宣布將跌破眼鏡的與搞笑諧星結婚時那樣,

以迷濛的眼神噘著豐唇對鏡頭說:『因為..... 逗我笑。』

是的,我不圖他肉體,不圖他錢財,只圖他讓我每日按三餐定時定量的大笑


(在此順便澄清,男人在外妖言惑眾『我能娶到Bear,靠的是體力,乃不實指控,請民眾明察勿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bear7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