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在去年底結束了滑雪之旅後,我們看破紅塵,決定履行生育的義務。

男人還在滑雪場發下豪語
『妳明年一月懷孕,十月生產,十一月坐月子,十二月,我們就又站在這兒了。
在白靄靄的雪道上,俯瞰山下被雪覆蓋的農田房舍,真的覺得沒有自己辦不到的事。

更何況,我的生理期一向準的要命,28天的標準週期,誤差值在5小時以內,整個是健康教育的活教材,會生理痛,可檢查過幾次,雖然沒得醫,倒也沒啥大礙。
有次超音波檢查,醫師還盛讚我子宮內膜厚度很漂亮,極適合受孕,讚嘆的幾乎要頒獎狀給我,我走路有風一個跩,整天跟男人炫燿我的內膜之美,我非常替他高興,他能娶到我這一個內外兼美的水某,他不耐煩『啊到底是有多漂亮? 比林志玲漂亮?
我就閉嘴了
,因想,敝人的內膜應該不至於比名模漂亮......


總之,雖然我有絕佳的先天優勢,內膜漂亮屁股大,但實在聽了太多辛苦的懷孕故事,總不敢掉以輕心。

不奢望一蹴可及,卻不想浪費時間土法煉鋼,所以,今年一月,在進行第一次飛彈試射之前,我決定尋求科學的佐證,跑去找醫生,追蹤卵泡成熟度,不料,醫生雖不敢相信 (因我的內膜很漂亮啊),還是很遺憾的告訴我「奇怪.....妳這個月好像沒有排卵喔.....

我駝背拖步離開診所,煩惱著該怎麼告訴男人......  昨兒個,他才興沖沖的訂了飯店,打算在嚴長壽伯伯的亞都麗緻,訂做一個與我倆性格迥異的氣質寶寶,而我居然沒卵,內膜再漂亮也沒屁用啊。
得知惡耗後,男人難掩失落,還是決定去住它一晚,只是兩人毫無興致,就在他喊我無卵頭家+ 我吵著要回家的光景下,度過了nothing happened 的一瞑。

在一切被我們搞的如此神經質之後,無卵似乎也是一種解脫,在接下來的農曆春節中,我喝酒/染髮/泡溫泉/酗咖啡,就只差沒來根菸,我就把所有的禁忌都犯過一遍了,開心的。

然後,一向跟日本新幹線一樣準時的MC,竟然遲到了。

我心裡雖毛,可醫生都說我沒卵了,決定耐心等,等著等著,居然遲了四天?! 空前絕後的大遲到!! 
在我的人生中,遲四天的機率,大概跟獨得威力彩頭獎一樣低,我正式發瘋,又開始到處拷問朋友,一一檢驗:

體溫升高?   沒有
胸部發脹?   沒有
噁心想吐?   沒有
愛睏疲倦?   沒有
頻尿易餓?   沒有
沒有沒有,什麼都沒有, MC當然也沒有。

煩死我了,我烙下狠話
「什麼嘛,要是這樣也能懷孕,我就再也不相信科學 ,把小孩取名為 段 天 賜 !!!

 (電視機前的小朋友,千萬不要學熊阿姨亂講話,我孩子的一世英 ,就這樣被我毀了。)

使出殺手鐧,衝去7-11買了驗孕棒,在馬桶邊搓著手屏息等待,而果然如我所料,只有一條線 (就是沒懷孕)


我是一個被所有證據遺棄的女人。

哀莫大於心死,我大概是32歲就停經的超熟女,更年期來著,決定找醫生面對殘酷的事實。
一到診所,護士小姐例行的幫我驗孕,我抱著最後一絲希望,醫療專用的驗孕試紙應該比較有力吧,然而,牛牽到北京還是牛 (這俚語是這樣用的嗎......),我還是只有一條線。

萬念俱灰的爬上診療椅,醫生內診後嚴肅告知,子宮內膜異常增厚,疑似病變,可能要安排手術刮除......
怎麼會這樣..... 
我連嘆氣的力氣沒有,全身的力量嘩地洩一地,那一時間的沮喪應該可以淹死五隻快樂的孔雀。
就在我還來不及完全浸入悲傷的時候,已回到辦公桌前的醫師突然高聲驚呼
「妳懷孕了啦!!!

什麼!?  我不顧套到一半的絲襪,涮的拉開門問「為什麼??!!怎麼會??!!真的嗎??!!醫生把原本只出現一條的驗孕試紙,端到我的鬥雞眼前,是的,那千呼萬喚始出來的第二條線,淡淡的扭捏的、愛要不要的浮現了!!!!   我懷孕了!!!!

巨大的戲劇張力,讓我眼淚立刻噴出眼眶,一時間不知該拉著醫生護士來支大腿舞好,還是原地單腳迴旋個八圈好,不期而遇的滋味太動人心魄,我的天賜啊,你不愧是我這個Drama Queen的兒啊,連出場都這麼有爆點,歡迎你加入我們戲如人生的行列。



今年十月,我與男人,就要升格為人父母了。




【圖說】我那雲淡風輕的第二條線。




[後記]
雖然,整個驗孕過程很離奇,但當然跟超自然力量沒有關係,我畢竟不是聖母瑪利亞,我們家天賜也不是主耶穌。
沒卵又驗不出懷孕的原因,只是因為我的卵耍大牌,晚了一週才排出來,如此而已。
不過,這樣不按牌理出牌,還能一箭中的,我真心感謝天,他/她,的確是天賜給我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bear7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