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養山房,五、六年前還在新店舊址時,我跟爸媽常去,驚艷這窮鄉僻壤也有如此優雅環境及精緻美味,把它當作自家後院的秘密花園,很藏私的不願分享,不想讓人聲及銅臭味污染了它。


可這樣的餐廳,在這個養生怕死又愛裝高貴的年代,是註定要被擠爆的,週刊報導後,更是離譜的得幾個月前訂位才吃的到,最後,乾脆搬上的更大空間的陽明山,撤守了新店,我倆緣盡。
長途跋涉上山去吃飯,從來不是我這懶人的路線,更不是排個隊就哭餓的男人的路線,所以,我把它當是無緣的戀人,含淚轉身不再回頭。

可這天,剛好有事請假,爸媽也閒著,老弟迴光返照的在2:00pm前起床,趁著天光正好,就這樣上山了。
(食養山房也終於退燒,回到臨時訂位即可的普通餐廳。
)

室內的禪意佈置依舊,它獨特的台式懷石,也一如記憶中的細緻動人,我也彷彿回到單身的時光,還是一個只會撒嬌耍賴的大小姐。





只是,我那土包台客老弟,整個不賞臉,一進門就嚇到:
『這裡是吃養生的喔
?』『厚~ 我最怕養生的啦。』

每上一道菜,都給我哀嚎鬼叫說他不要吃,帶他出門真的很丟人,這世上不是只有鹽酥雞及麥香堡好嗎?? 
(
這一點,須請男人與老弟共勉之,都這麼老了,就別再吃垃圾食物了!!
)


不過,還是有點失望的,原本七、八百元的價位,現在已暴漲了近四成,但份量卻縮水,好像比以前少了一道肉類主菜,這,難道,又是一個油價上漲的消費者苦果嗎。







看到鏡頭就漠然轉身的老媽,
著襪穿拖鞋還叉腰抽煙不知跩啥的老爸,
眼睛完全睜不開像嗑藥的老弟,
.......

我的家人們是怎麼回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bear7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