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沒吃到的那家大和壽司(沒吃到沒吃到),經過這一年的沉澱發酵,在我眼裡,已經熟成為一家若沒吃到將枉此生!!的銷魂名店,非去不可。

特地起了大早,趕車前去築地市場,沒睡夠的男人整個不甘願,一路雜唸很囉唆,我早知他會來這招,還在台灣時,就很誠懇平和的跟他說,我可以隻身前往,他不用勉強陪我,他卻硬說我就是在逼他......
真不知我是怎麼撐過這一次次完全沒交集的對話的。

週六早晨的電車,裝滿了濃重薰天的酒氣+醉茫茫的中年人,是荒誕的週五狂歡夜後的碎片渣渣,與朝氣蓬勃+眈著口水期待生猛海鮮的我,形成一個極不和睦的畫面。



 左上: 擱在地鐵扶梯的半瓶白酒,
               拍電影喔?
 右上: 男人硬要拍我在空無一人
               地鐵的背影,證明這一切 
               有多可笑....
 下:     醉漢三兄弟



到了門口(下圖),果然是整齊蜿蜒的人龍,因為不能擋到隔壁店家的生意,人客以弓字隊形貼著排列,店裡的阿桑會兇巴巴的出來整隊,人與人之間的距離約為5公分,我當年去聽麥可傑克森演唱會,都還沒靠人那麼近過,近的想尖叫,因為實在過分親密,不如吼出來痛快些,而,男人的臉已經臭的像珠兒的青屎*
了。

* 有回,珠兒在我家大解放,我無法想像渾身奶香的嬰兒,竟能剉出如此奇臭的屎,那青草綠色的滾滾
    泥狀大便,搭著臭的讓人喪失求生意志的劇毒空氣,加上男人的哀號及珠父珠母的叫好聲.....
    那情那景,我此生難忘。

    三天過後,我還能在我家客廳聞到那幽幽屎味,效果之持久的。





排了整整一小時
,男人臉上的青屎也乾的龜裂時,終於得以登堂入室。
點了餐,坐正、啜口茶、熱毛巾按按手,我的興奮也已經鼓脹到最高的沸點了。





左圖
小小的吧台,友善的師傅,以及滿坑滿谷的觀光客。
右圖
鮪腹片及軟絲握壽司,是的,飯粒鬆脫了,但那瑕不掩瑜啊,
鮪腹片上那耀目的光芒,是八張吸油面紙也吸不乾淨的厚實油光,我這才終於明白"入口即化"的境界。





左圖
筷子一輕觸,那海膽堆就要傾洩奔流,我的口水也跟著牽絲滴到桌上,一口塞下,甘甜醇美的讓人落淚,
一點腥味都沒有,有的只是帶著鹽味的海風迎面撲來,我幾乎要順著風搖晃起來,讓人發暈的美好。
右圖
肥美爽脆的牡丹蝦,這尾蝦溶化了男人臉上殘留的屎乾,他直說那是他吃過最美味的蝦。



總共8貫握壽司6個鐵火卷1碗味噌湯,我們在十分鐘內完食,整個猴急吃太快,應該細細品味才是,
都等了一個鐘頭,好歹也該坐個40分鐘,多歇會兒腿才夠本。 





[後記]
男人小鼻子小眼睛的,在回台後逢人就告狀
說我逼他來了這趟愚蠢的美食追逐,累死他 blah blah blah
頻放馬後砲行徑算是很不光明磊落,我以後好料絕對一人獨享,不會帶他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bear7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