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去年才剛去過東京,當時的美食味覺還熱辣辣的烙在舌蕾,記憶猶新,讓人食髓知味 (這成語是這樣用的嗎.....),所以本屆東京行,一半的行程溫故,一半的行程知新,算是一個"新歌+精選"的超值旅行。

SIROTAE
出發前,上網找落腳飯店附近的美食,俗語說的好『遠水救不了近火』,一餓起來,哪還有餘裕晃地鐵+百里健行去找美食咧?  
所幸,我們飯店選在人文薈萃的赤阪,網路上隨便一撈,就有大把大把的美食名店座落在此。下圖的蛋糕店,出產一招牌蛋糕,獲選黃金傳說全國西點100名中的第7名,就是中間白白像塊馬來糕的那個。


é 招牌果然不是掛假的,微酸濃郁的生起司蛋糕,搭上甜膩硬脆的焦糖餅底,出人意料的完美,
        我與男人吃了,不由自主的瞪大眼睛,對著鏡頭,擺起美食節目主持人的招牌表情。
        右邊的那個草莓幕絲,雖然不是我的菜,但它外型可愛的讓人腿軟,阿熊不敵,就買了,
        還好,男人一向很愛這種娘們口味,獨自三兩口把她嗑掉了。


【山頭火拉麵】
去年的山頭火,是那樣救贖了旅人疲倦乾涸的身心,這次我們本著感恩的心,再度前往。
然而,景物依舊人事全非,我已是一個被孕吐綁架的大肚婆,這樣的麵,對我來說,太油太鹹了。

é 味覺無礙的男人,唽哩呼嚕的吃完,而我,卻只能睜睜望著我的半碗麵發呆,
        是一個無言的結局。


【回轉壽司築地本店】
位於澀谷的回轉壽司名店,去年也來過,裡頭有一半是歐美佬,師傅也都略懂英文,由於排隊者眾,規定一人20分鐘內至少要吃七盤,好像要參加電視冠軍快食王的比賽似的。

é 魚料的品質,當然不能跟大和壽司比,這就像要貴族世家去跟茹絲葵打擂台,一樣的不公平,
        但是,它的價格十分宜人,每盤105日幣,用料很新鮮多元,並沒有因平價而犧牲品質,
        點個十盤吃到吐,也不過日幣1,050元,是個可以擺闊耍大牌的食店。


Scorpion
下左圖是銀座的一家義大利餐廳,本來是要去下右圖的一家水果塔專門店的,但它大爆滿,門口直接立著"要再等2小時"的告示牌,看看我在人群中徬徨無助的身影哪.....

é 可是,暴走了一下午,腿早已發抖不聽使喚,不知情的人,會以為我在學貓王,一分鐘都不能等,
        於是,病急亂投醫的,衝進隨便一家店,亂點了個甜點---抹茶冰淇淋,還挺不賴。


【新宿木村屋---六本木丘支店】
大名鼎鼎的咖哩連鎖店,老土的我們第一次來,本來以為是很日式的甜咖哩,就是一桶咖哩醬淋到底的那種,卻驚喜的發現口味還挺國際化,下圖左是印度風的牛肉咖哩,下圖右是南洋風的茄子咖哩,辛香料用的恰好迷人,相當可口。



HARBS
吃完了咖哩飯,在六本木丘閒晃,繼續覓食,作為明天去新宿御苑賞櫻的野餐。
巧遇這家甜點屋,買了它的法式水果千層派(下圖中),
雖然我愛的是最plain的奶油千層派,但,那層層水果滋味分明又不互搶光彩,很優很優。
栗子奶油蛋糕(下圖右),本來很不爽,因為我點的是草莓蛋糕,店員搞錯了,
臭著臉吃了一口,就決定原諒店員了,那柔軟帶著完美溼度的海綿蛋糕,富含馨香的水果酒味,加上淡甜的栗子奶油內餡,真是一個美麗的錯誤啊,算是盡釋前嫌。



L’atelier de Joël Robuchon
當然,不能遺漏上回那難忘的Joël Robuchon,也是要作為野餐的菜色,我買了下列三個看起來很簡陋的香料圓麵包,因抵店時已經八、九點,人家都要收攤了,沒剩什麼厲害的麵包。
但,味道都很不錯,非常好吃,小物更見大功夫。



ê    吃起來,就像這個樣子。
        在御苑裡賞櫻的機關團體,不管是小家庭還是社團公司行號,都非常專業,
        硬體齊全不說,餐飲準備更是不怕累,
        壽司、便當、關東煮,啤酒、吟釀、現泡茶,就算出現一鍋壽喜燒,我都不會太驚訝,
        我跟男人自慚形穢,遮遮掩掩的迅速嗑完蛋糕及麵包,就裝沒事的躺下賞櫻了。





【尾聲】
天氣好,心情佳,買的爽,吃的飽,此行,應該是我來東京四趟中最舒爽的一次。
還有些美好的回憶,值得記下來,但我的腦像被灌了水泥,完全轉不動,差不多忘光了,
就請容我以《下圖左》初到時的孕婦笑很假 + 《下圖右》候機室的大嬸打哈欠,
作為一個虎頭蛇尾的句點吧。




[PS]
本篇文不對題,其實跟孕婦飲食沒啥關係,大家湊和著看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bear7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