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家人愛屋及烏,因為我的關係,也如此疼愛雙雙。 (妳講反了吧妳!?)

◎爺爺

爺爺對曾孫疼愛倍至
,點名要我回去領紅包,說是營養費,每三個月領一次,按時補充營養。

有了營養費這名目我恃寵而驕的吵著要吃燕窩。 (拿了錢就要辦事,我這個人很老實的~) 
男人卻對
"營養費"這三字另有他解,說那背後的意涵乃是:我只是他們段家花錢買來的代理孕母!!

可憐我大肚反應慢,嘴都還沒張大成正圓形,轉瞬間,錢就被那黑心的捐精者侵吞了,孕母我啥勞子營養也沒補到,僅留爺爺墨寶紅包袋一只做紀念。

 [圖說] 錢去袋空人憔悴


◎媽媽
本來
,回娘家很隨性的,有時跟爸媽約在外頭吃,兩三個禮拜才回家一次,但從懷孕後,我娘幻想我每天在外面吃垃圾,週週呼叫我回家吃飯,連母親節當天都不例外。

都是吃了一輩子的家常菜,但必有一肉一魚一豆()二蔬一肉骨湯,再加時令水果及甜品,算是有用心,不像她以往偷懶打發我們的菜色。


一直栽贓我娘重男輕女的男人,在連續幾週吃到肚爆舌翻後,也終於停止挑撥我們母女感情,承認我娘對我是有用真情的。


不過,依照熊媽媽上菜,
人是有貴賤之分的。
我:     五菜一湯
我弟: 三菜沒湯
我爸: 剩菜堆成的大鍋飯一鼎


◎婆婆 & 姊姊
原先以為是懷男孩,在美待命的婆婆&姊姊沒什麼反應,說把弟弟Ethan的衣服打包一下就好,反正男寶寶沒啥搞頭。
自從更正了雙雙的性別,她倆就有如脫韁野馬,日夜狂奔、燒殺擄掠,四處征討0~2歲的女娃衣物,我是不知道美國的mall有沒有天天都便宜,但依她們二位猛將的狠勁,就算沒打折,店員也會主動示軟以員工價結帳吧,我人在千里之外的台北,都可以嗅到那淡淡的血腥味。
想她們整天隨著兩個小孩及家事打陀螺,還撥冗幫我扛貨,心裡的感謝及愧疚,不只一點點。

總結,婆婆與姨丈們,共扛回卡皮箱的雙雙衣物用品,種類樣式之繁,相當於一小規模嬰兒用品鋪子,我當年留學兩年份的行李,也不過兩卡皮箱而已啊。
原來一個嬰兒不僅會
mentally佔領我的心,還會physically塞爆我的家,我得重新算一下容積率才行。


 [圖說] 隨便開一箱拍拍看
Gymboree, Baby Gap, Burberry, Old Navy, Polo....
  
雙雙,妳將穿的比妳母還趴,那件Burberry的大衣是怎麼回事? 
趕快謝謝愛買的奶奶姑姑,及愛水的表姊Emily!  
老土的阿母會努力打扮自己,盡量不丟妳臉的......




   婆婆還送了我一條十字架項鍊,
   頗有雙十國慶的意味,
   也帶有黑白兩道通吃的霸氣,
   果然有帶有保庇,掛上項鍊後,日子平靜無波,
   連便秘都很少了。








◎爸爸 & 弟弟
那一對搞不清楚狀況的熊氏父子,也表達了他們的關心。
老爸很擔心我的肚圍『妳肚子怎麼那麼小,人家郁方的肚子都好大』...... (對,就是那個女藝人郁方)
一,因為郁方比我早4個月,人家這個月就要生了;
二,啊你是跟郁方很熟喔?  別再看《大家來說笑》了!!

老弟也難得嚴肅:『妳懷的如果是男生,一定要一出生就幫他割包皮』......  我...會記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bear7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