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歲的時候,就決定要剖腹產了。


高二的那年健康教育老師幻想我們這群笨女生,會被人騙、被搞大肚子,竟然,把真人生產實錄播給未滿18歲的我們看,以教學之名,行嚇阻之實,那可是整整30分鐘的 "正面開腳" 全鏡頭啊!!! 非常intensive!
 
一鏡到底一刀未剪


劇情大致如下
先是看到一名壯碩的白種女性漲成豬肝色的痛苦的臉孔披頭散髮活像女鍾馗,(如果以慢動作播,一定很有女媧補天的壯闊),然後鏡頭下移,看到毛茸茸的胎頭抵在陰道口 (我的早餐也立刻溢到了喉頭),接著醫生以肉販切豬肉的俐落手法在會陰劃一刀,經過幾次吸吐用力,胎兒便和著血塊血水,奔然洩出,人肉土石流,石破天驚。
這還沒完,末了,醫生還把整隻手伸進去撈一撈(是一整隻手啊!!),確認胎盤等物已全部排出,再把會陰傷口縫合,才算是the end

那影帶完全符合限制級分類標準充滿了血腥與暴力
當時的我,還是個不知世間情為何物的少女,對男女關係的概念,還停留在映著夕陽牽手跑沙灘的純情階段,連床戲都沒看過幾次,看到濕吻畫面還會覺得噁心,哪裡能承受這麼赤裸裸、血淋淋的live show???這就是所謂的愛情結晶嗎???
純愛少女不只我一人,整間教室瀰漫著恐怖片的驚悚氣氛,每個人的臉跟腳指頭都是皺成一團,要是當場填問券,大概有99.8%的同學會決定落髮為尼,還馬上衝去拿剪刀。

老師的用心,的確成功的讓我誓死堅守貞操,但也從此埋下對結婚生子的恐懼。

所以,我要剖腹產,不管醫學及過來人如何建議,雖千萬人吾往矣,我,很堅持。
不是有句台灣諺語:生的放一邊,養的大過天。
古人講話真的要聽,生產的過程is overrated我深信將來還有大把大把的機會,足夠我角逐模範母親,看是要吸鼻涕、嚐大便還是捐肝賣血,不用逞一時,非要自然產,母親的偉大,並不在那一刻論斷。
而且,如果可以選擇,我不想要在鬼哭神嚎及滿口髒話中,迎接我的孩子。


本來,是這樣想的。

然而很難免俗的隨著懷孕的歷程,我身為人母的自覺也無限上綱了起來,以前不能理解、不能體會的事,在心裡漸漸清楚明白,想到腹中的baby,在此刻,只有我能保護她,就整個責無旁貸起來。
我沒有變得勇敢,其實我是更脆弱了,因為深怕不能保護她而脆弱,這份巨大的責任讓我害怕,也讓其他事情都顯得渺小,對生產的恐懼也就微不足道了。
而且,正如男人所說,大屁股如我,這世上應該沒人比我更適合自然產了吧.....

雙雙
,雖然妳只是藉由我的身體誕生,並不屬於任何人,但我私心的想獨占妳的一切,參與妳的每個生命經驗,在放手之前,讓我們一起努力把妳擠出來吧。



 from google images










[
呃...那個.....]
好了,又講的那麼冠冕堂皇,其實,咳......主因是我聽說,自然產恢復快,可以盡早投入瘦身重建工程,才.......動心轉念,考慮自然產的......

我的母愛好廉價!! (邊吼邊大哭)  
雙姊,妳會體諒媽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bear7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