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0-Aug-08 +9.0kg

所有孕婦最不樂見的事情發生了,which is 豬不肥去肥到狗。

是的,在老娘我(=狗)已經肥了天殺的9斤後,雙姊(=豬)竟然被醫生嫌體重偏低,內心真是圈叉不已,但,怨天尤人造口業,對事情並沒有太大幫助,我只能硬捲起繃在手臂上的衣袖,以賽神豬的決心展開最後衝刺。

男人也全力配合,說會幫我準備碎木屑(保持乾爽)及長木竿(幫我翻身),此乃根據他參觀神豬養殖場的經驗,有了這兩樣利器,一定能化母豬為神豬,讓我輕鬆拔得頭籌,我覺得,我先生對我真好......

有了硬體設備還不夠,飼料才是致勝關鍵,經過明查暗訪,我探得了江湖流傳的養胎四寶

牛肉!  榴槤!!  酪梨牛奶!!!  甘蔗汁!!!! 

但,不知道還好,知道了,更覺天要絕我路,因為......

牛肉
三十多年來,我一直自以為是牛肉愛好者,直到懷孕,才驚覺我與牛肉之間,只是逢場做戲,那濃重的腥羶味,讓我現在聞"牛"色變,連經過張貼牛肉油花海報的超市門口,都得捂鼻掩口快速通過,就像逃離火災現場那樣。

榴槤
我爸、我媽、我弟都嗜吃榴槤,眾人皆臭我獨醒,曾經,我為求一己活命 (那臭氣比燒碳還毒!),把他們及一大盤榴槤趕到後陽台去,碰的摔上門 (算客氣了,本來還想用封箱膠帶貼門縫的),讓他們三人杵在洗衣機旁品味水果之王。
現在要我吃榴槤,是我不仁不孝的報應嗎??

酪梨牛奶
酪梨沙拉、酪梨壽司、酪梨冷湯,我都愛不釋口,偏偏酪梨牛奶,犯了我的"糊狀大忌",我害怕濃稠泥濘的食物,從勾芡到奶昔,在我眼裡,都是加了調味的鼻涕糊,無法下嚥。
不過,這還有路走,我打算咬一口酪梨,灌一口牛奶,讓它倆在我的胃裡默默的天人合一,老熊眼不見為淨。

甘蔗汁
這是四寶中,我唯一沒有心結的。 (廢話,若連糖水都過不去,我還跟人家當什麼胖子?! )
我破涕為笑,快樂的出門地毯式的搜索,卻晴天霹靂的發現,甘蔗汁,是個神秘的玩意兒,它就像是家裡神出鬼沒的橡皮筋,不需要時隨處可見,需用時卻遍尋不著!!  
整個松山南港連塊甘蔗渣都沒看到!!

萬念俱灰,我決定讓雙雙做個竹竿妹,媽媽盡力了....


然而!!
就在山窮水盡疑無路之際,我那柳暗花明(?)的公公與婆婆,竟然聞訊飛車送來了兩包甘蔗,我們帶著感激及愧疚,像接獲救命的血袋那般,雙手捧著甘蔗,趕忙衝上樓,男人用我們那台奧爛榨汁機,費勁的汲出了珍貴的甘蔗原汁一桶,滴滴皆辛苦。

 

 那亮澄澄的甘蔗汁,每一滴,都將幻化為雙姊的人油,
 我噙著淚
,撫著肚皮滿心感動的喝下糖水,
 從沒想過自己這輩子會有為了增胖煩惱的一天。











12-Sep-08 +10.3kg

在我『以雙姊體重為己任,置個人胖瘦於度外』的偉大情操感化下,雙姊不負眾望的在兩週內暴增了650公克!! 來賓請掌聲鼓勵!!

然而,命運並沒有就此放過我們....  雖然體重稍有長進,但雙姊胎位不正!!
我已經乖乖做了兩週的膝胸臥式,整個白搭,她大小姐還是頭上腳下,根本不鳥我!

...... 在我百轉千迴,終於心一橫決定自然產,也接受了該邊要被擠爆的事實後,居然再次事與願違,可能難逃肚皮上的一刀,老天爺,祢是覺得我的人生還不夠戲劇化嗎??!!

但為人母的韌性,並不容我輕言放棄,起碼得先盡人事,我才甘願聽天命,於是,我軟硬兼施、恩威並重,努力說服雙姊。
好聲好氣:「寶貝乖,表演倒立給媽媽看好嗎? 媽媽會很上道,絕不會偷看妳日記。」
惡言相向:「小姐妳給我搞清楚,我是妳媽! 妳最好是識相點! 吃我住我還敢拿翹!!」

在媽媽精神分裂以前,妳就乖乖轉正吧!! (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bear7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