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築巢本能
Nesting Instinct,這玩意兒是懷孕後期的症頭之一,常見於哺乳類動物及鳥禽。

本來,我很有自信不會患上此症頭,因為我的陳年宿疾---懶病,已經病入膏肓,算是有自體免疫,更何況,增加了十來公斤之後,我走兩步就喘、喝口熱水就盜汗,老娘連腳指甲都剪不到了,誰還跟你築什麼鳥巢啊。

可是,人家叫本能不是沒道理的,就在邁入32周的那一天,一股築巢的衝動,如荒浪漫天蓋地的襲來,正如便意一般難以抗拒,是mother nature的呼喚哪,風行草偃的,我整個撩落去。

事不宜遲,我立刻抖著我的將軍披風,領著麾下的大軍 (大軍=一個精神萎靡的男人),檢視戰場、分析戰況,鐵血的咧。可,這一分析不得了,我那自以為溫馨舒適的家,其衛生程度,大概只比垃圾掩埋場好一點,根本不適合飼養嬰兒!!

 百廢待舉......
吊隱式冷氣機,因樵不出時間請專人清潔,已經三年沒清過濾網了。
仿皮的全幅窗簾,礙於昂貴乾洗費,也已經三年沒洗了。
淨水器的濾心不知過期了多久,抽油煙機上的油垢硬的像口香糖,窗子成了毛玻璃,紗窗都快不透氣了,就連燈泡也愛亮不亮的。
其他邊邊角角的灰塵及陳垢就更別提了。

我陷入了歇斯底里的瘋狂,以無菌室的超高標準,扯著喉嚨使喚我的大軍,並要求擴充軍備(如:殺菌烘衣機、紫外線濾水器、空氣清靜機…etc),但那位目中無人的小兵,整個倒戈,一下碎念冬天快到了幹嘛清冷氣,一會兒又罵我買烘衣機浪費資源浪費錢。

他覺得我是貪得無饜的愚婦,不掏空他的口袋不罷休,
而我,卻認為這懶魔附身的男人,擺明了要害我女兒得氣喘,
整個話不投機。

達不成共識,資本支出的作戰計畫無限期延後,只請了家事清潔人員狠狠的把環境打掃乾淨,築巢行動就這樣沒頭沒尾的結束了。

然而,那只是表面的傷口暫癒,底下發炎的膿水污血還蠢動著哩!!
我的築巢症輕易的復發,在一個多禮拜前,我夜半驚醒,想到寶貝女兒無以為家,輾轉難成眠,我至少要給我閨女搞個閨房才行!!

男人大概是因為 1) 覺得這女人已半瘋,不宜再與我計較爭辯;2) 終於可以跟我分床睡,太! 太! 太開心!!! (我打算暫時與女兒同房)...... 總之,他非常爽快的附議了我的增修條款。

我們就在巨大的時間壓力下,東市買床組,西市買櫃子,南市買窗簾,北市借小床,效率可比花木蘭 (詳見木蘭詩),很迅速而潦草的預備好一間嬰兒房......
 
於是,過去曾經銅臭味的麻將間 (ê) or 臭曝味的儲物間 (î),隨著我們金盆洗手+物歸原位,



即將,成為奶香四溢的嬰兒房(
ê)


 

沒事倚在門框上,望著嬰兒床發呆,我的築巢恐慌症也終於根治, 
真的,大出來就舒服了。


 

[嚴正聲明]
其實,我沒潔癖也一向不太注重衛生,更是 垃圾呷垃圾肥的忠實信奉者,
會把自己搞的那麼偏執,是母愛的力量吧。   (自我陶醉~ 我好偉大  la la la~)


[再次感謝]
整個孕程,我們所得到的幫助及捐贈物資,真是多到罄竹難書 (這梗很老... I know...),
從家人、朋友、同學、同事、甚至只是點頭之交的鄰居,都傾囊相助,非常感激卻也惶恐不安,
於是,我們急的上網搜尋認養貧童 or 捐助殘病的機構,希望能把所感所受傳遞一些些出去,
就怕蹧蹋了這福份
,希望,雙雙會是個知足感恩的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bear7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