剖腹產,其實沒啥生產紀錄好寫的,進去劃一刀捧出來就是了,但這畢竟是咱們這三口小家庭的大事兒,且我記憶力又大不如前,還是加減寫一下,將來雙姊大人問起也有個交代。

理建設
跟醫生排定預產期剖腹後,我開始諄諄教導男人關於進產房的注意事項,沒想到,他那個俗辣,竟然沒血沒淚的表示:「妳又不是自然產,我進去幹麻? 我不想看,我不要進產房。」_!!!
是有沒有搞錯啊? 你心愛的妻子將要躺在冰冷的手術檯上任人開腸剖肚,要求一雙溫暖的手的陪伴很過分嗎? 現在是你耍膽小的時候嗎?

珠父珠母聽說了這個狀況,慷慨的提供當年產珠的Video作為教學影帶,以茲證明:
放心
! 產房裡一滴都看不到!
準爸爸縮著脖子觀賞完畢後,終於勉強同意,會像個男子漢的、抬頭挺胸的陪我進產房。


行前準備
我與男人本著『今朝有酒今朝醉』的精神,把握最後的自由與悠哉,就近去君悅飯店飽餐了一頓,吃飽飯才有力氣生孩子啊。 (剖腹是要用個鬼力氣?)


總之,吃飽了也甘願了,凌晨我倆就拎著包包,從容就義住院去了。

本以為住院後會很忙,會有很多術前準備,可護士小姐只是量了血壓心跳,就叫我先睡覺,說早上七點會來叫醒我,七點半進手術房,八點開刀。



GO!!!
護士準時七點半把我放上手術台,我東張西望,一切是那麼的不真實、不合理,難以相信再過半小時,一個活生生的人類就要進入我的世界了。
麻醉師在我脊椎注射了麻藥(不痛,抽血還比較痛哩),說等麻藥生效就要開始手術了,等待的時間,大概不到十分鐘,可我卻感覺有一世紀那麼長,因為我還不見我先生的人影兒,而主治
醫生已經開始動作了!!
負責監控我血壓脈搏的護士,也看出我的焦慮,說:「別緊張,妳先生穿好無菌衣就會進來了。」

沒多久,男人終於,以食品加工廠作業員的英姿出現
(見下圖),作業員一個箭步上前握住我的手,看著他因口罩熱氣泛白霧的眼鏡片,握緊他冰涼冒汗的手心,我終於可以專心等待雙姊的誕生。


相較於我倆的緊張與忐忑,醫生與護士們從容優雅的讓我想大吼『這或許是你們職涯的一次小手術,卻是我人生的一大步啊。』 是我一生中難得重要的 moment 哪!!

還在想著這景況有多荒謬,雙姊的哭聲劃過天際,還搞不清楚狀況的我,也應聲立刻哭了一臉的老淚縱橫,情緒轉換零時差 (歸功於平常看連續劇的入戲訓練)。


在前述播放教學影帶的行前會中,珠父珠母提到:珠兒出生的那一刻,所有的辛酸都化為喜悅,笑都來不及,根本不會想哭。但,我算是比較沒見過場面的,不爭氣的整個哭開了,雙姊那響亮的哭聲,像是一記鑼聲,象徵著過去280個擔心難耐的日子,終於到了頭。

我的寶貝女兒,平安出世了。



以下就是我與雙姊首次相見歡的實況錄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bear7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