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月子坐完了。
這一整個月,我的眼目口鼻,全是嬰兒的美麗與香氣,
我浸在這奇妙的幸福感裡,載浮載沉,心情也幾番起落。


Hospital First 醫院先】
月子的第一個禮拜,在醫院度過。
我抱著雙姊小小的身軀,感到無限滿足,卻又極度恐慌,深怕抓不住這小小的幸福。

一般來說,新手媽媽在剛生產完,大多都心有餘悸,絕不會考慮第二胎。我這個神經病,卻在此時含淚立誓,一定要給雙姊添個手足,因為一想到我與男人嗝屁後,雙姊在蕭瑟風中孤單的背影,我就想大哭。




除了沒事就檢查雙姊是否在呼吸,我也忙著開發觀光酪農業,加了
"觀光"這個營業項目的原因是
第一,我胸前的那兩粒,簡直就是著名景點來著,每個路過的人都可以掀開摸兩把,好比羅馬的真實之口。第二,負責擠奶的長工(就是我先生)也表示,若以自然原野風光的角度,擠奶這件事其實頗愉快,閉上眼,彷彿身在蒙古草原擠羊奶,徐徐微風、青青草原哪。

但因為乳腺不通,這條酪農之路走的艱辛,珠母看不下去,自告奮勇來幫我通乳,我欣然同意 (只能說我當時太天真),誰知那查某的手勁之強,何止是擠奶,老娘的泊泊鮮血都快被她擠出來了,痛死~了!!!  
我懷疑珠母有在兼差種田那手勁兒只應村婦有,OL難得幾回見。
當天剛好公婆來看我,在門外被我的哭吼聲嚇的卻步,還以為我在生第二胎。


Then Care Center 然後月子中心】
依吾友大鳥鳳之經驗,在月子中心的日子,將會是我未來一年中最爽的一段時光。
的確,我從入住的第一天起,就爽到一個翻天,月子中心的護士個個善體人意,不再有母乳強迫症的護士來阻止我瓶餵,舒適的環境設備,伙食多樣化又美味,我還把姊姊空運來台的電動擠乳器帶來,擠奶不再是苦差事,也不用再聽擠奶長工源源不絕的低俗黃色笑話,讚!



不過,月子中心那美味豐盛的膳食,加上免費試吃的彌月蛋糕
/油飯,以及婆婆費心燉來的各項補品(杜仲腰花、花生豬腳、鮮魚湯、麻油雞、十全大補湯等),讓我只能像隻鴕鳥,把頭埋在鍋碗裡猛吃,根本不敢面對體重計。

雖然是個胖子,但我自認是全世界最快樂的媽媽,雙姊吃完睡睡完吃,不哭不鬧又搞笑,我每天最主要的工作就是,凝望著女兒的睡顏,每分鐘默唸28妳真的好可愛 


[圖說]   月子中心的制服是hip hop大泡褲,比醫院包的像條春捲好多了,還要不時表演尿布秀,給來訪賓客看屁股,這犧牲不能說不大,我們以後還要嫁人哩。又腫又素顏都敢玩廁所自拍,瞧我當時心情有多好

而且,就像哈利波特不意發現自己會講爬說語,我也驚喜的發現我的嬰兒語是無師自通啊『底低堵嘟哇鼻捕比嘟啊底個嘟米咪美咩碼咪哇……與雙姊的溝通,完全暢行無阻,咱母女倆是天南地北的聊啊。男人就比較沒有語文天份了,他急著要雙姊學地球話,成天逼她叫爸爸。

唯一不習慣的是,我只不過生了一個小孩,卻有十幾個人都喊我馬麻,護士小姐、送餐小姐、清潔阿姨,全都來認媽了,真的很不能接受,我什麼時候有妳們那麼大的女兒?


Finally Home 終於家】
本來,打算回娘家讓我媽養一陣子的,可男人碎唸著,他要每天都見到女兒 (對,是想見女兒,不是想見我,敝人已經沒有利用價值…),質問我為何要拆散他們父女,很煩,只好改變計畫,讓我媽每天朝九晚五來我家上班。

回家後,我這個爽媽的命運也急轉直下。
第一晚就被雙姊惡整,她大小姐從凌晨一點到早上九點,每個小時都有狀況,本人整晚睡不到兩小時,從Bear變身成了Panda,把我嚇的求饒:『雙姊,請妳放娘一條生路吧。』

那些育兒書籍《從零歲開始》、《百歲醫師教我的育兒寶典》,我都拜讀了,知道讓嬰兒哭個幾小時並沒有什麼害處,也會讓我從此很輕鬆愉快的一睡到天明。但,雙姊的嘴角才一癟,我的心就結歸丸(台語),要是真放她哭一小時,老娘我恐怕五臟六腑都錯位,得去掛急診了

所幸,她是個孝順的好孩子,很快就適應了地球人的生活,從第二晚起就只需夜奶一兩次,想喝奶時叫兩聲,喝完就睡,不再給我整點報時,老熊很知足了。


不過,這麼一搞,也讓我從"第二胎"的蠢夢中清醒了,不生了不生了。與其累死媽媽,倒不如讓雙姊自立自強:『雙雙啊,妳就on your own 啦,雖然沒有弟妹會無聊了點,可,至少沒人會跟妳搶遺產哪。



總結】
這一個月,我看著女兒像條變色龍,從青紫色è豬肝色è土黃色è褚紅色,直到回家,轉成了粉白色。
我自己也從,在醫院的非常腫,到月子中心的很腫,到回家後的

這真的是我人生中最變化多端的一個月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bear7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