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個 三口組的舊曆新年,在一連串的趕場作秀中結束。
雙姊是紅包場的紅牌新人,每一場秀都滿載而歸,
我每天以
邪惡後母
的奸笑表情數鈔票,
手跟嘴角都抽筋,心與荷包卻是充實滿足。
(
)

隨便來看圖說個故事好了
image007.gif


紅包場第一站  老爺家吃年夜飯

老爺見了雙姊,是整個high,高分貝嚷著
『段家的第四代,我的第四代啊~

(聽來好像某款限量球鞋問世的感覺
…)

還沒吃飯就急著要合照,並強調要把牆上他當年抗日空軍的英姿靓照一塊兒拍進去(詳箭頭標示處)

爺爺放心
,孫媳婦必當以您抗日事蹟為庭訓,教導雙雙成為文武雙全精忠報國的現代秋瑾!!!

話說當天,抱著雙姊一進家門,大叔公立刻上前來驗明正身,指著雙姊的大頭說『妳這個就是我們段家的腦門!! 哦?
不說沒注意,我一抬頭,赫然發現屋子裡那七八顆光潔飽滿的大頭,每一粒都跟雙姊的一樣前凸後翹,不分男女老少,那signature的段氏腦門是始終如一、換湯不換藥的傳承著,請參考下列圖示

 {{段氏宗親啵頭史啵到深處無怨尤}}  

 老爺!  爺爺!  爸爸!   雙雙,啵!


認完了啵頭,順便也把爺爺奶奶的紅包給一網打盡了,雙姊非常大牌, 一路熟睡,沒說吉祥話就算了,連個點頭致意都沒有

這樣也有錢可領,相當好,媽媽算是沒白養妳


紅包場第二站  回娘家


外婆一見了雙姊
,立刻扔下鍋鏟抱個不停,直到大家都哭餓了,才肯乖乖去煮飯

我與男人嗷嗷待哺,等的太無聊,便玩起了自拍,可是....... 上圖右那兩個背後靈是怎麼回事? 柯賜海上身?


雙姊領紅包的技巧是更加卓越了,不僅清醒沒度咕,還一到手就緊抓不放,讓外公外婆讚不絕口,直誇『很好很好,拿緊一點,別讓妳媽搶去了,記得消費券也要跟她拿回來

…… ! 什麼跟什麼我才是你們的女兒ㄟ!


紅包場第三、四  悅上海、新秀閤

親戚的大堆頭聚餐
在外頭餐廳吃飯,必須趕上上菜的進度,要跟大夥聊天,還得分神注意雙姊有否哭餓,就沒空拍照了
雙姊還算給面子,安靜不哭鬧,陌生人抱也無妨,大概是因為太土,沒見過世面的關係,一出門就忘了吃也不想睡,全程以很驚訝的表情警戒的東張西望





【幕後花絮】
趕場作秀,最辛苦的當然就是舟車勞頓了
不過開著我們的小蛋車,載著雙姊大人,上山下海討生活的日子也挺愜意,除了雙姊太愛耍大牌....

通勤時,雙姊坐在她的寶座上,自己演著君臨天下的獨角戲,只是,她太入戲了,還真以為她出巡會有警車開道,只要一遇紅燈就抓狂發脾氣,氣紅了臉大叫,老木我好言相勸
「紅燈於交通規則中存在之必要性」
解釋到「人生不如意事十常八九」「退一步海闊天空」「問世間誰能過馬路不遇紅燈的」

旁徵博引言之鑿鑿,說的我是口沫橫飛,可她大小姐是充耳不聞,真是秀才遇到兵
不得已,我只好奮力扭動我的大屁股,營造出"車輛行駛中"的幻象,才能讓大姊閉嘴

沒想到,我的第一次車震,竟然是獻給了驕縱的女兒……






最後謹以公園小菊花,作為本屆中國年的一個清爽的句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bear7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