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末,我們與鄭氏夫婦來了一趟豐富的台南文化之旅。
什麼赤崁樓啦、安平古堡啦、億載金城啦,我們通通都沒去。 ()

文化這詞兒很廣義的嘛,飲食是庶民文化中相當重要的一環,更是我人生中最關鍵的一項啊,台灣的小吃文化如此博大精深,在我把它通曉之前,實在無力去涉獵其他層面的文化,那是飽暖之後才能想的事啊。 (這位太太,妳什麼時候才會飽?…)

總之,我們以辣妹曾根*上身的效率,在24小時內笑納了下列品項 (按下肚順序排列請一口氣唸完別換氣,就能感同身受我們吃的量)
阿憨鹹粥、周氏蝦捲、義豐冬瓜茶、蔡氏米糕、洪芋頭擔仔麵、阿美綠豆湯、阿明豬心、阿卿嫂杏仁豆腐、深藍千層蛋糕、(台南遠東自助早餐)、嘉義噴水雞肉飯、冷凍蓮子湯。  ㄙㄨㄚˋ! 
*
日本大胃女王



每一樣都好吃,都值得專文報導,但人母現在心力有限,僅能挑重點來一下。


阿明豬心
因為網友的一句『台南小吃甲台灣,阿明豬心甲台南』,出發前我就義不容辭的把它列入治平重點,而阿明,也果然沒讓咱們失望。


【圖說】滿坑滿谷的豬腰 / 倫山倫海的倫客

那豬心豬腰,完全沒有內臟類的腥味,吃多也不發膩,且以我多年吃腰子的經驗,那無疑是我吃過最軟
Q勁爽的豬腰,妙不可言,一入口就想閉眼飄上雲端,真是太黯然銷魂了,沒想到豬的內臟也有這麼多層次。
可惜我們是台北俗,不知道要點他的招牌鴨翅腳,鄰桌人手一碗,看起來也是很銷魂,下回一定要試試。
 (
真是見鬼了,阿明豬心的招牌菜竟是鴉翅腳? 還不在menu上,誰猜的到啊,也太為難我這個豬腦了吧? )

[
最炫的是]
因為生意太好,不論內用外帶,幾乎都得等上個把小時才吃得到,就在我們等的天荒地老,自覺被世界遺忘時,阿明老闆一個旋身,把店內八桌的尚欠點單一一唱出,竟然正確無誤,完全沒有蠻牛老闆那"貢丸湯不加貢丸加蛋花,卻還是來個貢丸湯"的腦殘情形,這讓長年失憶的男人大為讚嘆,向老闆豎起了大拇指,也讓我這個每次點菜都被裝肖的俗辣客人,大為感動。


珠兒寶貝
看著珠兒長大的我們,是很明白她對食物的執著的,也知道珠父向來以訓練海豚的方式,以食誘來達到學習的目的。而漸漸長大的珠兒,也漸漸的學會化被動為主動,不再等待餵食而是自己爭食。

篩選食物是為人母的責任,所以,認真管理女兒飲食的珠母,很理所當然的,就成了珠兒的天敵
一整趟旅行,就一直聽到珠兒委屈的嚷著:「馬咪不要吃~馬咪不要吃~」,不願珠母瓜分她的食物,
也看著珠母一直防著自己的女兒,免得她小手直接伸入盤中抓食,
整個諜對諜的一對母女。

然而,防不勝防,一個號稱雞姐的精明人母,終究,打不過一個不滿兩歲的飢餓小女娃。

那晚在深藍的咖啡桌上,照例,珠母攔下撲向蛋糕的珠兒,拼命解釋媽媽會切一半給她,珠兒急中生智改變策略,大吼一句: 「我聞聞看~我聞聞看~」,珠母好傻好天真(蛋糕是能"聞"出個什麼名堂?),不疑有他鬆了手,說時遲那時快,珠兒就大口咬下了蛋糕!!!!!!!  

我們四人都嚇傻也笑翻了,一向乖順可人的珠兒,竟然能想出這招,只能說,生命,自會有它的出路啊。


【圖說】左: 操好傢伙隨時備戰            右: 還是用手拿比較快




【題外話】

本來想把雙姊一塊拎去的,但她爹認為這樣是折騰女兒,他的寶貝女兒會風吹日曬+被蚊子叮+沒吃沒睡,所以只好讓雙姊留守台北,台南我倆去就可以了。
此舉讓同行的乾爹乾媽(ie 珠父珠母)相當不理解,因為上一趟仙台行,我們才涕泗縱橫的發誓絕不再離開雙姊,現在是裝肖維嗎?  被抓包還真監介,不過這都是她老北搞出來的飛機,不干我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bear7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