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說】媽咪,別拉了我今天不想去賣養樂多。



快滿半歲了
我的雙姊
內心充滿無限感慨,因為那表示,我即將錯過我的黃金減重期(),因為這一切發生的太快,我好擔心一回頭,我的心肝就要跟我說她要嫁人了。

從來沒打算寫成長日誌,自信的以為雙姊的一點一滴我都銘刻在心板上,不可能忘。
奈何我已重度失智,心板的記憶體大概只有
256mb,早已養成今日事今日忘的好習慣,連今天有無大便都想不起來。重要的雙姊點滴,還是記一下為妙。

決定用SWOT分析來進行,比較一目暸然。(請問要一目暸然幹嘛?)


[Strength 優勢]

基本上,雙姊算是個好搞定的嬰兒,滿月不久就能一覺睡過夜,不太哭,不論是肚子餓沒人理、被挑釁、尿布濕乃至於大便整個乾掉結塊,她大小姐是吭也不吭一聲,逆來順受的很,說她是嬰兒界的阿信也不為過
我忙著上網()做家事時,可以晾她一個人玩手指,她也吱吱咯咯自得其樂,等到我良心發現來陪她,她仍是一見娘就笑,讓媽媽慚愧心疼的不知如何是好。


 
[Weakness 劣勢]
然而,世事總不會完美,中了樂透卻搞丟彩票,嫁個有錢大帥哥可良人他竟然不舉,這都是常有的事。
縱使我愛雙姊成痴,視她為我生命中的最完美,千金萬金都不換,她畢竟也有一個大缺門,那就是,
大姊她討厭喝奶
!!!!

我有一度真的想去做親子鑑定,視吃如命的我怎麼會生出一個天生厭奶的孩子?  這孩子愛吃不吃的德性,完全是遺傳自她老北,真是好的不學。(是說,她老北有什麼好的可以學?)

一罐貴桑桑的嬰兒配方奶,平均有34.9%是餵給下水道的,老娘領的是死薪水,怎堪如此揮霍。於是,我以溫柔但堅定的語氣恐嚇女兒:「小姐,這一罐奶粉要價七百大洋,很貴!! 妳最好是給我擺譜不喝!!
雙姊很帶種,還是給我剩個大半瓶不喝,我娘在旁冷言冷語:「小氣鬼,一直唸價錢,誰喝的下去啊?! 腹背受敵就這滋味吧….

更讓人哭笑不得的是,她一看到奶瓶,或紗布巾才圍上脖子,就開始生氣大叫,若繼續逼她喝,她可以哭的肝腸寸斷,而奶瓶一抽走,她大姊立刻恢復笑顏,還沒青春期就那麼叛逆。
地球這麼危險,社會這樣險惡,寶貝妳不吃胖點,要怎麼面對未來人生的挑戰? 
更何況,心肝哪,娘親餵妳喝的是營養美味又高價的進口配方奶.......  不!!!!     (氣死我)


[Opportunity
機會]
為了把雙姊養成米其林寶寶,我跟保姆兩人展開馬拉松接力式的解題,坐著餵、站著餵、躺著餵、醒時餵、睡時餵、半夢半醒也餵,甚至因為雙姊喜歡浴室,敝人還試過坐在馬桶上餵,激發自己不曾有過的科學實驗精神,遍尋海內外餵奶撇步,只求實現為人母最卑微的一個願望---希望孩子健康長大』....... 

不過,也因為這樣的腦力激盪,我的產後豬腦症得到了控制,不再繼續惡化,停留在一個acceptable & manageable的笨度,算是個意外的收穫。

[Threat
威脅
]
在有了雙姊之後,我們的生活想當然的有了很大的轉變,我的變化比較小,從賤妾和平移轉成台傭,男人變化的幅度就大了,從太上皇自由落體降為司機。每回出門,雙姊穿的人模人樣,司機與台傭很認份自愛,著髒球鞋+起毛球運動褲,不敢搶大小姐的鋒頭。

雖然,吾少也賤多能鄙事,但沒想到,我會如此適應女傭的生活。
上禮拜,司機陪我去買了幾件衣服,我從踏進店裡、挑選、試穿、到結帳,不出20分鐘,拎著一大包新衣服,司機問我開心否,我面無表情的答:「沒感覺,跟買衛生紙的心情差不多。」
衣著於我,已無悅人悅己的功效,僅為遮風蔽體而已.... 
依這自我放棄的進度看來,我,去剃光頭的日子應該不遠了。


【米餅初體驗】
  咦? 把逼你餵我吃什麼?
  Let me see see......
  看不出來是幹麻的.... 先放嘴裡再說....
  蝦咪?!! 是保麗龍?!
  還真難吃..... ㄟ? 有人客!
  那請你吃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bear7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