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了孩子之後,改變的東西不只一點點。
除了我的咖稱從巨大變成了巨無霸,舉凡家具擺設、說話方式、購物習慣、休閒活動、社交對象、乃至於我的人生視野,全都重新洗牌大搬風。


唯一以不變應萬變的,就是段先對我的
.....(我呸),是凌辱及鄙視的態度不變,我犧牲奉獻的聖母地位,完全沒贏得一絲敬重,賤妾的命格是不會因產女而異的。
這時候極適合配上一句偶像劇的口白
,比方說在這多變的世界,你是我的永恆不變或是紛亂的市街上,我只看見你眼底的篤定 之類的...... 
總之,他老兄始終如一。

我個人則是千變萬化,外在的朽壞及走樣就不贅述了,簡單歸納一下重點就好
1. 審美觀及對智商的認定標準,變得極度不客觀只要雙姊稍微矇對我的指令,我就想抱她衝去申請天才兒童的國家檢定了。自己的孩子是怎麼看都聰明可愛,這也算是"色盲"的一種
2.聲音本來是平板低啞的,但現在我成天吊嗓高八度,抑揚頓挫來的個兇,務必要讓我的聲音充滿了愛與歡笑+淚與感動
,只為了讓雙姊清楚接收我的訊息表達,雙姊也很吃我這套,母女倆每天高來高去
啊嗯勾
,此舉完全牴觸了我與段先"相對兩無言"的夫妻生活公約,說我吵死人他頭很痛.....  「先生借過不好意思喔,令嬡就喜歡我這樣
3. 認為PE夾鍊袋是人類史上最偉大的發明,應該可以跟蔡倫造紙齊名。(google了一下,沒找到原創人,真是為善不欲人知啊~)
我深深愛上它的一眼看穿&安全防水&用後即丟,愛到連隨身化妝品&衛生棉都用PE夾鍊袋來裝,雖然撈包包時唏唏窣窣
,感覺很吵很廉價很像拾荒老婆婆,但我現在臉皮跟腳皮一樣厚,人生中最不在意的就是面子這玩意兒了,只要方便舒適,本座連人字拖都敢穿去上班!!! (插腰抖腳嘴角微揚)
4. 整個人變的很拖泥帶水不乾脆以前人懶怕麻煩,出門只帶三寶---手機/ 錢包/ 鑰匙包,兩天一夜小旅行甚至可以精簡到只帶睡褲一條
可現在罹患重度的"漏物恐慌症",嬰兒出門用品實在太繁雜,少帶任何一樣都可能引發大災難,搞的我患得患失,出門前兩天就開始擬作戰計畫,出門後兩小時還在腦中清點軍備物資,好好一個人(哪裡好?)成天幻想被記憶力背叛,精神耗弱粉累粉累


除了上述的軟體更新,家裡的硬體,也做了大幅度的調整

 
把賭房

改成了
嬰兒房
 

 

 
餐桌椅

也換了
 


 
客廳變成托兒
所教室

  

這樣調整之後,雖然比較不方便見客,但非常適合嬰兒生存,不用擔心雙姊活動的安全,也讓我與段先兩枚懶人一回家就名正言順的躺平,一家三口在墊子上滾來滾去,滾到天荒地老才去洗澡睡覺,非常安逸

然而古人說的好,飽暖思淫慾,安逸就生憂慮 (是誰是誰說的?),我們住處周圍沒啥生活機能,只有電視台/汽車美容/汽車旅館,單靠 7-11 & 全家很難撐起健康一片天,雙姊出生後,我們的蔬果攝取量急速歸零,因為我已無暇分身去買菜,就算婆婆幫我買來,我也沒力氣去動刀動槍弄來吃
且距離婆家及娘家都挺遠
,祖孫一週頂多見一面,彼此費相思事小
,我們無法充分利用父母的奧援事大(妳這種大不孝的話都說得出口啊妳??!!)


於是,我們動了搬家的念頭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bear7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