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從得知懷雙姊,我就立志要做一個懶散的母親。

因為段先多慮又神經質,孩子還沒出生,他已經在想辦法籌措大學學費了,
生為母親,我必須維持家中的平衡,用往後躺
(lay back)的方式。

所以,別說什麼感官刺激潛能開發,本人連環境衛生都看的很淡,盡力營造一個無為而治的氣氛,
這樣養了一年多,也如願的把雙姊養成一個平凡普通、膽小但不特別緊張的孩子,
對於這樣的成就,我感到非常驕傲。  (撐人中+拭淚)



然而,懶散能載舟亦能覆舟。
就在我自信滿滿,打算也如法泡製的拉拔天賜時,發生了一個事兒,讓媽媽陷入深思,重新思考教育方針。

那是一個週末的傍晚,我們三人在回家的車上,雙姊照例一路問候祖宗八代: 
『阿公耶?』『阿罵耶?』『婆耶?』『阿姨耶?』

媽媽也照例實問虛答:
『睡覺覺』『吃飯飯』『洗澎澎』『回家了』


大概覺得無趣,雙姊看窗外沒理我,媽媽也樂的發起呆來,腦袋放空的感覺真好啊,此時雙姊又出題了:
『一椅一耶?』  (譯:
101咧?) 
我還在神遊: 
『壞掉了』 (????????)
而,台北
101是雙姊重要的人生景點,她一日作息中,最在意的就是每天出門跟101打招呼。


忘記是那不尋常的沉默,還是餘光瞥到雙姊涮的猛回頭的動作,(問世間誰看過嬰兒猛回頭?)
我這才驚的大回神,發現自己說錯話,
轉身對上了女兒一臉的震驚錯愕,那一瞬間,我聽見雙姊內心世界崩塌的聲音,
我們瞪大眼睛對看8.3秒後,
她破碎的喃喃的空洞眼神的再確認:『一   椅   一   壞   掉   了  ?』
我驚嚇空白到不知從何解釋,整個語塞,不敢去想這對女兒會是多大的創傷。

在之後的兩天,她就這樣,不斷的重複這一句話,不管媽媽怎麼解釋,她都聽不進去。
沒想到心不在焉這咧症頭,不只誤了我一生,也誤了我寶貝女兒的一生。






『一椅一壞掉了......』
有沒有必要這麼愁苦啊小姐? 
即使,媽媽隔天立刻帶她去眺望硬朗健在的101,她還是擺這個臉,重複這一句啊啊啊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bear7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