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母乳這事兒,我一直看很開,有就餵,沒就算了。

 

母乳好處多,民女當然是明白的 (有在看電視),但又不是說嬰兒喝了就從此金剛不壞,連預防針攏免。
人生的路很廣,幹麻沒奶還硬擠,這種違反天體運行的事,我是不幹的。
(
FYI: 
我胖成這樣,就是因為太順應天意了......)


第一胎時,因為雙姊視奶如浮雲,每接近本人乳房方圓十公分處就翻臉,之不屑的,所以我奶量超少,還沒休完產假就自體退奶了。


可敬可佩的天賜哥就不同了。

第一次親餵,小犬就展現絕佳的吸乳天份,姿勢力道都達職業水平,護士個個鼓掌叫好不說,就差沒召集嬰兒室全體北鼻來列隊觀摩了。
子被人賞識,為娘的當然是又欣慰又驕傲,母性完全燃燒,當下立誓:
「兒子啊,只要你肯喝,媽媽餵到你上國中也在所不惜。」 (ç變態)


但是,我的人生故事通常沒這麼溫暖可愛。

雖然天賜吸的賣力,但產後兩天根本還沒泌乳,
他餓急了猛吸,我疼痛難當也還是強忍,以為這樣才能吸出康莊大道,熟知慘劇就這樣發生了。

產後第三天,就在我痛的飆淚,忍無可忍,終於勉強把奶頭拔出他那千匹馬力幫浦的小嘴時,卻驚見天賜的血盆小口,及我溜皮噴血的奶頭.........  溫馨的哺乳畫面,登時充滿鬼娃恰吉的驚悚。

再大的雄心壯志,都在見血的一瞬間,灰飛煙滅。 (我是俗辣俗辣是我)
不玩了不玩了,立刻呼叫護士,拎北要打退奶針!!




然而,這事兒不是我說了算,因為這世上有個組織,名叫萬惡的母乳協會

乳協會是個很神秘很假敖的組織,它的地下社員多如繁星,滲透工作做的比龐德還徹底,
不只醫生護士阻止我退奶,親朋好友路人甲清潔工也聯手反對,
最可怕的是,連我那向來無可無不可的老母,也力勸我不要輕易放棄。
(
她這查某很離奇,我唸書工作結婚她都沒意見了,管我奶幹麻?)

理由無他,就是為了孩子
好,本人內心悲憤不已,把媽媽逼上絕路,對孩子哪一點好?!
 
到底誰是事主?  還有沒有人尊重奶權? 


但我面對這眾叛親離,也只能低頭繼續奮戰。而,奶頭受傷,只是悲劇的開始。


事發當天的下午開始漲奶了,我這才體會"前有埋伏,後有追兵"是個什麼窘境。 
出口就已經塞住擠不出奶,後面還波瀾壯闊的泌乳著,
擠,怕傷口噴血如湧泉,不擠,又怕奶炸得乳腺炎,進退兩難。

我只好徒手擠奶,一滴奶一滴血的擠。
 

我邊擠邊哭。

不光是因為疼痛,而是覺得人生已走到了一個死胡同,就算摳奧給聖嚴法師都開解不了我。
他的面對它接受它處理它放下它』,並不適用於所有走投無路的人,奶就長在我身上,是要怎麼放下??


所以我在24小時內崩潰大哭了三回,這哭,哭出了段先對我的真感情。
是那個置愛妻生死於度外的段先,那個每次我哭他就說靠腰的段先啊。

他終於像個男人,
不只出張嘴安慰我,還捲起袖子,來回用滾燙熱水幫我熱敷,手起水泡也不敢吭一聲。
見情況沒好轉,情願烙賽在褲子上也沒臉跟店家借廁所的硬漢如他,竟然為了我奔向護理站,向護士小姐們求救:
『求妳們救救我太太!! 求求妳幫她打退奶針吧!!~~』  (ç老熊自以為是世界中心的幻想)


總之,在護士們專業的協助及殷切的開導下,我的身心狀況在出院前,就好轉很多了。 (叩謝)



但,我被母乳逼的走投無路的事蹟,似乎也傳遍了護理站,結果,每個巡房的醫護人員,都把我當專案處理,小心翼翼的,溫柔懇切的,很怕我發作這樣;而段先,則是不滿醫院整修工程的噪音,揚言要找市府及媒體來,把事情搞很大,也讓院方對本病房特別關注。



所以結論就是,醫院一定覺得我跟段先是神經病。  (難道不是嗎?)






【後話】
本來想把本篇定名為『母乳呷賽』的,但審慎思考後,決定還是不要與那萬惡的
母乳協會為敵的好,敵暗我明太難防了。

又,這篇從產後一週,有一搭沒一搭的寫,直到今天天賜哥都滿三個月了才寫完,感想已成追憶,決定以後今日事今日忘,就什麼都不用寫了。



附上小犬吱咯吱咯影片一只,天賜被臭臉老爸逗的花枝亂顫,不過,笑太嗨了,最後以吐奶收場。 (成語小教學: 樂極生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bear7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