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定有個為什麼



寶寶哭了
一定有一個為什麼
即使這個為什麼是如此微不足道
不想戴帽子、一個陌生人、想吃的紙被媽媽拿走、翻身翻不過去......
媽媽得要馬上理解寶寶的感受
即使是這些微不足道的事情

還有一些對長大的大人們微不足道的事對寶寶卻是天大的重要
鼻子癢、大便大不出來、一點點疲倦、媽媽不在身邊......

可是等寶寶變成小孩之後又有一些他們覺得微不足道的事情大人覺得天大重要
丟遙控器砸向電視、把食物噴的到處都是、亂打人、不想睡只要玩.....

大人生氣了也一定有一個為什麼
小孩啊小孩你們知道嗎?

by
徐玫怡  (日常茶飯事)


從來沒想成為
super mom

我要能在母親、妻子、女兒、媳婦、冗員這幾個角色間,
找到一個及格邊緣的平衡點,
就已經覺得自己是神力女超人,可以去拯救地球了。
(自我要求低,是我的生存法則及不變的堅持)


但是,
看著孩子受病痛之苦,我卻身陷工作無法顧全的此刻,
自責還是排山倒海的襲來,無處可躲,
我的輕重緩急,只得由別人來排序......

但願我有天能悟透這一切背後的那個為什麼。





唉呦...... 怎麼還是在靠腰,矢志人前歡笑的段太可能需要辦個暫別收嘜演唱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bear7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