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寶&二寶滿一歲時,我幫他們各編了一本年鑑,略盡一下人母紀錄之責。



[圖說] 就是這兩本


編一本寫真書,對於組織能力差又不太能作取捨的人來說,也就是對我來說,差不多就跟編字典或大英百科全書一樣難了尤其是,我拍照向來只求小孩五官有清晰就好 (醬就很了不起了!!!),哪有餘力管構圖及敘事,所以想集結成冊時,根本挑不出也湊不成任一事件的完整紀錄,而且,身為段氏御用攝影師,有我入鏡的照片少的可憐,整本書編來編去,都像單親爸爸辛苦拉拔小孩的成長故事,好不公平,最辛苦的明明就是我啊
(扁嘴)

所以那兩本之後,就沒打算再搞了,吃力不討好,還要上會備詢(資金來源&用途+成本效益分析...),幹嘛呀我。

可前陣子,中年焦慮很嚴重,星火燎原之姿,本來就外強中乾了,隨著四十這年歲的逼近,更是感到前所未有的迷惑,一事無成一竅不通,四十不惑這境界,到底有幾個人能準用?  生活中的種種滋味,再怎麼重都嚐不出個味,徒勞無功的日復一日,只有,看到傻不隆冬的大寶二寶時,才覺心頭暖嘴角揚。

於是重操舊業,默默開始編起了相本,把自己丟進小孩的照片堆裡,才發現自己的無用人生,其實也有 accomplished something…  並不是真的一事無成的。












一口氣編了兩年,也重溫了這兩年的好日子(心情好才會拍照的吧),看著自己的血肉心力,以超乎所想的完美姿態,呈現在這兩個小人兒上,覺得心頭那久不散的厚雲,似乎淡了點也透了點陽光,此時此刻,要是可以學會轉彎,那就真的無所求了。


 

[Sep 9 update] 收到貨了


比想像中大本好多,以尺寸來看,是挺划算的,而且銅板紙比較不怕髒,比較耐操,也不怕段兒子的口水印 (都兩歲了還在滴口水真是夠了,來補辦個收涎算了(I meant it!)),不過,把照片印這麼大,我才發現很多張照片,根本都沒有對到焦啊 (跪地),怎麼拍的我,決定去配老花眼鏡了。

然後,熱情的,把兒子女兒叫來複習他們這兩年的成長史,女兒比較受教全程專心聽講
,兒子早不知跑哪去了。


聽小時候的蠢事,自己都覺得好笑。



這位大姊非常仔細研究照片細節,細到媽媽都答不太上來,媽媽就是腦筋不好才要靠照片留住記憶的咩,賣勾們啊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bear7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