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重拾生活的節奏。

之前家裡請了幫手,在經歷了兩年茶來伸手飯來張口的爽日子之後,我身心靈都養的好嬌貴易感,溫室玫瑰來的,六月份那趟峇里島之行,我才洗個幾天奶瓶,就富貴手了(手比花嬌),然後,等幫手正式期滿離開,我才做了一個禮拜家事,就瘦了兩公斤 (VIVA歡呼+請電子花車遊街謝票)。

本來還在煩惱,就這樣一路瘦成紙片人了怎辦(托腮發愁),我需要強健的體魄&二頭肌來照顧&挺舉孩子啊,焦慮的都點開網頁找高蛋白營養品了。沒想到,我居然第二個禮拜就習慣了這工作量的強度,半斤也沒動還有復胖的趨勢(靠),適應力也太強了我,非玫瑰也,雜草也。

這故事,給了我兩個深刻的啟示,就是,1) 我是個有硬實力的歐巴桑,2) 我的每顆脂肪細胞都是貨真價實的戰鬥細胞,當組織需要它們時,不離不棄忍辱負重,太堅貞了。

是以,我感動了,決定放下這個從青春期就視為終生職志的減肥大業,在我那長達八頁A4的待辦清單上,槓掉了"減肥"及與其相關的27條事項(如買慢跑鞋、修容粉餅、清宿便療程等),在往後的人生路上,我要就這樣擁抱我的脂肪搖著我的大屁股,同心合力的來面對臭小孩的玩具紛爭、老躲在廁所假大便真電動的段先、我那些懸而不決的志趣發展計畫、永遠買不完的雜物日用品、進帳比出帳慢八倍速的收支表、以及兩天就能累積32件髒衣服的洗衣籃。

 

兒子吃個布丁連蛋殼一起啃太man了,咖哧咖哧嚼的很帶勁兒,補充點鈣質也挺好的,我邊看兒子邊擦地板邊這樣想著。

 

女兒,蔡閨style (vs 喔八,剛囔style)。

 

春捲,兩條

 

少了幫手,雖然累了點,倒也不失自食其力的美感,我想,我們這日子應該是可以順利run下去的 (一手牽一個孩子,邊走邊不小心以屁股把小孩撞飛)。

 

 

[題內話]

自食其力的第一個週末,由於身心太過軟弱,急電把爸媽摳來幫忙看小孩,我則在後陽台複習沉思,關於洗衣機的操作及晾衣服的技巧,老爸經過旁觀了一會兒說:『很好很好!會瘦會瘦!沒一下,老媽經過也來補一槍:『這樣很好! 妳會瘦!耍什麼異口同聲!! 完全沒有要幫忙的意思ㄟ這兩個人,我就算用拉竿的姿勢晾衣服,也沒能消耗多少卡路里,倒是很可能被你們兩個氣到消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bear7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