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
現在是星期天晚上八點五十二分
再過不到12小時
我就又要登上我的寶座瘋狂搾腦漿寫file了
weekend 就這樣一事無成莫名奇妙的過完了....

有時候想想自己的人生在某種程度上
似乎跟 Bill Murray 在多年前的一部電影
Groundhog Day (台譯: 今天暫時停止)
頗為類似
一直卡在同一天
在吹著相同冷風的早晨中醒來
跟相同的一群人
重複說著相同的對話
重複做著相同的動作
也重複做著相同的蠢事

Bill Murray在電影的最後
找著了他生命的意義
而終於擺脫了 same old day
迎接了 brand new day
那麼對我來說
那個 matters most 的 something 是什麼呢?

Something like
努力工作尋求自我實現及實質所得?
or 盡早貢獻我對這個低生育率社會的一己之力?
or 追求心靈成長最後達到求仁得仁的境界?
or 保護地球免於外星人入侵?

Somehow, 
It seems that "Nothing" matters to me more than those so-called "Something"....

Nothing like
在咖啡店跟朋友一整晚用口水抹來抹去 (成語教學: 相濡以沫)
以九零年代偶像歌手的招牌動作瘋狂K歌
跟喬君在10度的低溫騎著南港號馳騁半個台北去喝杯永和豆漿
陪我那無聲勝有聲的爸媽看本土歌唱類節目
在週末的午後跟公婆摸個兩圈麻將還奇蹟似的贏錢
邊嗑奶油草莓派邊聽朋友泣訴她的剪角男人緣
坐在路邊發呆順便觀察紅綠燈的變化

好啦好啦我承認我胸無大志沒出息
那麼
神哪!  就讓我發筆橫財一了百了含笑退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bear7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