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樓下捐血車旁的少年,揮著他年輕閃亮的汗水,露出他整齊白亮的好似聽得見「叮!」一聲的牙齒,向我遞出手上的傳單,青春洋溢地說:『小姐!捐血一袋,救人一命!』,我微笑搖搖頭,表示拒絕;我敢發誓,他絕對是我這輩子見過變臉最迅速有效率的人,他那混合著鄙夷、受傷、對人性從此失去信任的表情,明白的讓我聽見他內心那loud and clearOSwhich is 「妳這個死老太婆!妳最好別出意外,就算妳有個血牛老公也不一定來得及救妳!」,我嚥下苦澀的口水,壓下向他解釋的衝動,默默背上替這城市又製造一枚冷漠靈魂的罪名,把頭抬至標準45度的仰角,跨步邁向我原本應該心情很好的週五half day off

非不捐也,實不能也。請容我泣訴,捐血這麼利人利己一本萬利,能有效促進世界和平,還搞不好能減輕0.5kg的事,我怎麼可能不想做咧?那些路人又怎麼會知道我曾經三度扣門三度被拒的滿腹委屈呢?那受創的滋味絕不亞於明明表現良好的經濟犯申請假釋卻一再被駁回的感受呀。
血壓過低!
血紅素不足!
血氧量未及標準!
有時護士還會加一句:「沒關係!O型的血比較不缺!」我並不知道血液也有門第階級之分

除了偶爾健康檢查抽血,及每月固定
10cc的血資源浪費,我那從娘胎就製造的血液,這麼多年來,涓滴不漏地在我體內循環使用著;就連陳年不洗的老鍋,也得加新料烹煮才夠味,我身上這4,320cc的老血何止不新鮮,簡直不衛生。

昨天腳底按摩的師傅,都能料病如神地一按便知:「小姐!妳肝血不足喔!」肝血?啥東東?「就是貧血啦。」喔!...他還不放過我地說:「不過厚~會貧血的人通常都很嬌小乾瘦,沒想到妳看起來這麼壯也貧血ㄋㄟ。」……喬君聽了,彷彿覓得知音似的樂不可支......

我到底招誰惹誰啊
,外強中乾也非我所願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bear7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