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老闆! 來盤黯然銷魂炒年糕!」中曾與各位聊到,
本熊已收山不再追逐美食。
因為根據經驗,
美食能否在我遲鈍的味蕾及有限的腦容量中留下美好的記憶,
往往並不單靠食物本身,
還要天時(剛好哭餓)+地利(謝天沒迷路)+人和(同桌的剛好都是地球人)
而且在舟車勞頓後,或報章雜誌華美燈光的渲染下,
目標物常常背負了過多不合理的想像與期待,
等到真的把那魂牽夢縈的滋味一口嚥下,
得到的大多不是感動的雞皮疙瘩,而是不過爾爾的悵然。

於是乎,我的美食冒險,僅限於十年以上熟識飯友的強力推薦,
或公司/住家百里內大眾交通工具可達的眼熟店家。

BUT
今天因為諸事不順,整個是賽,
我男人大發慈悲,誇下海口要帶我去吃好料,
雖然他中途似乎有反悔之意圖,
碎碎念什麼所有的男女關係到底都脫不了骯髒金錢之類的鬼話,
搞的我像被帶出場的酒小姐似的,
但這位恩客總算是沒有食言,
讓我如願以償登上女主角寶座。

感覺整晚都在主演將太的壽司
當一口含下微炙肥大滑嫩牡丹蝦時,
or
當馬糞海膽和著日本甜白蝦在你口中爆漿時,
除了瞪大眼睛朗誦台詞「啊!真是入口即化!鮮甜無比呀!」,
一個俗人還能做什麼反應呢?

總之,今晚堪稱我從影賣笑以來的經典代表作,
希望我的段姓經紀人以後能多幫我接一些這樣的劇本,
我是敬業的女演員,能夠為好劇本犧牲爆肥!!





【結語】
三道爽口開胃的漬物小菜
七道新鮮手釣/日本進口的甜美sashimi
六道功力醇厚兼具創意的nigiri
甜滋滋生蠔、北海道毛蟹腳、巨蛤鮮湯、燒玉子、碳烤山藥皮,
及壓陣收尾的牛奶鳳梨
讓我把工作上的鳥氣忘的一乾二淨

只是,最後喬君嫌不夠飽,
硬要師傅追加一道,
以微炙比目魚鰭邊肉+煮昆布+喜馬拉雅岩鹽的手卷壽司,
得了便宜還賣乖,居然一口也不分我,
還說是本日所有料理中最好吃的一道?!
讓我才消的鳥氣又立刻回充了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bear7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