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跟叔叔借用他那車齡高達十歲
但里程數不到兩萬公里的
9成新小澳車Tercel
才終於了解為何名車人人愛

先不說它那樸實的外型有多適合在合作金庫擔任蓋章小主管的中年條碼頭先生
內裝也非常腳踏實地請問現在還有人能看到使用錄音帶的汽車音響嗎??
我都已經八年沒看過錄音機了!!
我還為了這個汽車音響,把滯留娘家的那些英雄無用武之地的錄音帶,
全部搬上車,讓國中時期的千金不換偶像---Michael Jackson
他那高頻的 HE!陪伴我們的旅程,
整台車就是一個穿越時空的異次元空間,炫到一個爆

雖然外表9成新,但車的壽命跟狗一樣,十年就相當於人類七十歲了,
行駛市區道路大致上沒什麼問題,但不明白何故,
一暫停等紅燈,它會突然tra的渾身打起擺子,啪嗒啪嗒啪嗒 !!
嚇得我咧 !! 車中風大概就是這麼回事吧。
要火速把根本不冷的冷氣關上,才能讓它冷靜下來

而且,我那謹慎行事出門必先觀天象的叔叔,以維持清晰視線為由,
堅決不貼隔熱紙,讓我跟喬君在這艷陽高照的八月天,
每逢週末就呈現五分熟的可口狀態
比起烤熟,其實我比較介意那比警車還透亮的車窗,
我相信路人連我有幾顆鼻頭粉刺都數的出來,
且,
看在機車騎士的眼裡,頂著巧奪天工心機好感妝的我(不知道在強求什麼...),
應該飄著末代貴族戀棧權貴的滄涼感吧
就更別提,有時心血來潮想挖鼻孔所會帶來的困窘了

唯一欣慰的,它的座椅是皮套的,要是什麼馬戲團猴子開ㄅㄨㄅㄨ的裝俏皮卡通圖樣,
我真的情願騎我們家南港號,曬它個三度灼傷也在所不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bear7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