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回娘家,撈到一本幾年前買的閒書『今天也要很巴黎』,感慨萬千。
因為現在的我,已經是個「每天都嘛很南港」的已婚職業婦女,
i.e.
要頂著花掉糊掉的大濃妝,一拐一拐地踩著高跟鞋,拎著重達七八公斤的各類生鮮蔬果,趕公車回家作飯的狼狽女子。
巴黎….那流著奶和蜜的應許之地啊~~ 真的離我好遠好遠。

一向認為女人邋遢不可饒恕的機車喬,也因為不意翻了這本書,
才終於知道他這五年來,對我的各項軟硬體設備,
 (化妝技巧、衣著搭配、飾品配件、髮型、髮質、髮量、膚質、氣色、身材、體態、
乃至於腳指甲油的顏色
)
那『何不食肉糜?』般的任性要求,有多麼無理及苛刻。
才明白了一個女人要美麗優雅且無痕無瑕疵的活在這世上,要靠多少銀兩來堆砌,
而非常上道地主動開口,要按月賞我治裝費以撫慰身心。
在淚眼婆娑中,我看著我的男人,
心裡想,明天得去書店多買些這樣的書才行。



作者:齊藤智子
出版日期2001 11 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bear7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