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記得從何時開始,我變的只能看某些特定的電影,
如迪士尼電影、膚淺文藝片、金凱瑞系列,
或特異功能人士(超人/蝙蝠俠/蜘蛛人/湯姆克魯斯)
可能是因為我還自以為是無腦夢幻少女,
所以不太能接受大災難、大怪獸、末日論、厲鬼尋仇、社會黑暗面、太深刻的感情
及得獎類作品,
不愛那種跟我無關的強大後座力。
是的,對於看電影,我只求一份單純的近乎愚蠢的歡愉,讓我能在走出戲院時,
得到一份身心靈的暫留停滯,就像還沒看這部電影前一樣的平靜無波。

讓濫情的happy ever after、精準無誤的笑點、及擁有金剛不壞之身的俊俏男子,
成為我現實生活中的救贖,帶我暫時脫離我那感國憂時的情懷~~~

前陣子,卻因為誤信一個無腦症病友的讒言,
向她借了一本書 (只因為她懶的把書帶回家!!)
The Kite Runner
追風箏的孩子
是一個純粹的贖罪故事,卻真實殘忍的令人無法逼視,
不僅讀的過程,讓我眉頭暴增數條靜態紋,
讀後的幾個夜裡,都還是讓我有心頭哽著硬物的不適感,
完全超出我的身心靈承受度,
也悖離了我對藝文活動的參與宗旨。

嫌生活過於單純美好的人,可以去看看。

結果...好了吧
….
害我現在經過國父紀念館,看人放風箏,都湧出那莫名的哀愁。
到底干我什麼事呀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bear7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