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胸無大志沒出息,在業界也算有名,應該是比司馬昭之心還昭然若揭。
因為,本熊以為,工作這回事,別像剛畢業的蠢孩子還幻想會有什麼自我實現的機會,
工作就是工作,並非小時候的志願,亦非人生的意義或目標,
不過是佔去你人生四分之ㄧ寶貴時光的糊口飯吃的工具,是藉以實現你真正的夢想的工具,
真夢想如:花上百萬參加北極光旅行、換新車像換手機、身上穿戴的行頭永遠由專櫃精選宅配、
把鵝肝醬當鴨血吃、養一群隨時待命幫你減掉肥油的健身教練/營養師。
因此,我每日辛勤努力工作的究極目的,
只為了找到一個夢幻工作,dream job呀,
就是那世間上班族所信奉膜拜的七字箴言:『錢多事少離家近』。
所以,像我這樣的人,要是真的老實坦白回答面試時的問題,
會被錄取的機率應該比我們敬愛的總統下台的機率還低。

所以,必須練就心機面試基本功。
那個第一,心機面試之首要條件,相信幼稚園都有教,就是儀表,

乾淨俐落素雅大方不用說,還要適時適情配合應徵公司的風格。
比如保守local公司,就要洗盡鉛華,以哀矜勿喜的媳婦造型現身;
反之,若是活潑外商公司,則精銳盡出,以貴氣逼人的官太太造型壓陣。
切忌一套走天下,現在連狗狗都有晚禮服了,拿面試開什麼玩笑。

第二,既然來不及去霍格華茲學讀心術,就要在試前,瘋狂蒐集考古題/必考題,
做好充分的準備,比如,當被問為何想換工作時,當然不能照實回答:

「我同事是外星人」、
「因為我老闆罹患罕見疾病→大便會逆流到腦裡」、
「我要找個更爽、更涼、符合七字箴言的工作」,
而要堅毅不拔的說「貴公司目前這個職缺的工作性質相當吸引我,相信能夠讓我發揮所長。」
把這些昧著良心、冠冕堂皇的正解,背個滾瓜爛熟,言真意切到連自己都為之動容的地步,才行。

第三,由於我深信人生而平等,就算是「求」職,我也從不覺得我真的有於人。
故,即便要從容不迫、謙沖有理、不卑不亢地回答問題,
也要踴躍發問,給對方公司做個
counter-interview才行,
人必自重而後人重之,讓他知道不只他要挑人,咱們也是要挑公司的。
這道理就像買衣服殺價時,得表現的可買可不買,那價格的空間才會出來!


終於,
這樣步步為營、縝密周嚴的心機面試,讓我如囊中取物般的獲得三家公司的
offer
整個是百發百中,勝率遠遠贏過王建民

就像同時被三位男士求婚似的,炙手可熱跩的很
但是再次強調,選擇多,對無腦又貪婪的人來說,絕不是件好事。
一位是家財萬貫土財主,雖土氣了點,但物質條件優渥。
一位是英挺帥氣的港仔,公婆移民英國,自由開放又洋派。
一位是小康出身奮發向上,剛在商場上嶄露頭角的在地有為青年。
怎麼選哪??!!
哪一個才是我命定的男人呢?

這時候,就會不由得小小埋怨一下,基督教怎麼沒設立類似『擲茭』的制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bear7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