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我平凡的小日子中,運動所佔之比例極低,約為千分之1.48,其中又以上肢運動為重,但這桌上運動的麻煩之處,就是難湊人,像有些下肢運動多方便,兩個人就可以玩了。(! 可別想歪,我是指騎協力車。)

打麻將多好哇,刺激腦部血氧量、搓牌練二頭肌、兼差賺外快,還能順帶聯絡感情。我非常羨慕香港人的麻將婚宴傳統,發明這規矩的人真是太有美德了,要是有朋友願意舉辦這樣的囍宴,我一定包特大紅包起大早去祝福她。

於是,這回連假趕緊安排男女混合雙打賽事,把我兩個月份的運動量一次補足。

介紹一下敵隊,這二位看似端正的人類,目前從事春風化雨的教職工作,但扒開他們道貌岸然的假道學外表,其實是渾身銅臭味的搶錢牌精,簡直是來搞仙人跳的。


不囉唆,阿熊一開盤就以無敵碰碰胡
(下)技壓群倫,我們小玩30/10,碰碰胡高達六台,90元立馬落袋,我跩的都要抖起來了,可可可沒想到光榮的時刻會如此短暫,剛必折驕必敗,接下來就一路挨打,只有掏錢的份,且加上喬君一直到北風尾才開胡,我隊陷入苦戰。



不過,臭臉喬的愁眉不展倒是與輸贏全然無關,純粹是因為他看不出來該丟什麼牌、該聽什麼牌,這副雙手環胸、愁眉苦臉、千百個不願意的樣子,讓人很難相信他對麻將其實是瘋狂愛戀的。


中途休兵放飯,去美麗華的盛鑫吃飯,這家總店在天母有20年歷史的法國料理,還是一如我們小時候的印象,生菜翠、麵包香、鵝肝鮮、德國豬腳Q到爆,但這都不是重點,趕快吃飽回去翻本要緊。




有句話說的好:「成功是屬於堅持到最後的人」,熬夜又打了八圈,終場地主隊以10元險勝,打敗鴛鴦詐騙集團,是的,贏10元也是嬴哪,哇哈哈哈哈哈。
雖然喬君的臉還是一樣的迷惘困惑,但我總算沒有丟南港人的臉,可以含笑睡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bear7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