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我愛驕傲,我這輩子從不曾為皮膚煩惱過呢,痘子當然會有,但大多長在隱蔽轉角處,如髮際、耳後、鼻翼縫、甚至鼻孔內側,來無影去無蹤,完全不造成困擾。雖然,我那膚如雪的娘親,深以臘黃的我為憾,看我的眼神彷彿我是來自迦納的小黑人,還曾失禮地對剛出浴的我說:「臉那麼髒,還不趕快去洗澡!」( ̄口 ̄)!!…… 但我至少沒斑沒疤沒皺紋,無憂無慮樂消遙。

隨著年華老去,我當然也稍稍嗅到了衰敗的氣味,但總覺得只要密集做個臉,認真抹個幾天精華液,就可以恢復嬰兒般的膚觸及油亮光澤,對於daily的保養相當之隨性,洗完澡頂多拍拍化妝水,早點去睡美容覺才實際。有恃無恐地過著31.3歲女人不該有的放縱生活。

也不是沒想過要乖乖聽專櫃小姐的話,買些厲害的傢伙來捍衛我的真皮層,可那些金色/銀色包裝的系列產品*,似乎訴說著『我的青春小鳥一去不回來』的恐怖意涵,所以我堅持著不到最後一分鐘絕不輕言放棄的原則,再特價,再優惠,都˙不˙買。
( *天知道為何「逆時活膚」or「抗皺防老」系列都要用貴氣的金銀二色包裝,女人老了,就一定要連保養品也珠光寶氣嗎?… 氣。)

總之,今年度的週年慶,我也依過去十年慣例列我的清單,完全沒有“升級”的打算。趕週年慶的當天也算順利愉快,(可參閱YOYO中秋週年慶),但事情就發生在陪朋友逛到香奈兒專櫃時…,當時下好離手的我們正要掏錢付賬,專櫃小姐煩人地繼續介紹不同產品:
櫃姐: 「小姐! 妳知道我們新推出的奢華精質乳霜嗎?」
阿熊: 「不知道。」 也不想知道。
櫃姐: 「它是從非洲馬達加斯加島的珍貴植物梵尼蘭粹取出來的。」
阿熊: 「喔。」 管它什麼虎爛花。
櫃姐: 「收成3噸的花,只能分餾出30公斤活性成份耶! 非常珍貴呢!」
阿熊: 「嗯哼。」 so? 我得工作28.67小時,才能買一罐耶! 灰常愁苦哩!
櫃姐: 「請問妳幾歲啊?」
阿熊: 「呃…31歲。」 安怎
櫃姐: 「那妳真的該用這罐耶!! 我30歲,妳看看我! (得意地指著自己的臉) 」
阿熊: 「……。」 真的無言,妳是被移植了豬腦嗎? 誰告訴你這樣說客人就會買?
真想站起身,神氣地指著我的尊臀對她說:
「妳也看看我呀! 妳就算生八個孩子,也不會有我這個屁股,再囉唆就把妳壓死!」

結果,當然是拂袖而去,什麼都不買。
但這幾天越想越心酸,這種屈辱哪能說忘就忘,待會就來上網,含淚搜尋各家精質乳霜比較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bear7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