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這有完沒完的新加坡遊記,終於來到最後一篇了,雖然不是個多數人想去的國家,可我畢竟去了9天,再怎麼無聊的地方,總也有些可書之處,更何況我本來就是個窮極無聊的人。Anyways,歡迎跳過,我這個人很隨和的。

每次出國,總會不自覺地在心底列起台灣vs該國的比較表,就是壹周刊裡常見的那種孰勝孰敗比較表,舉凡城鄉規劃、玩樂指數、購物獎勵辦法、氣候、衛生、飲食、居民之水準、長相、穿著,乃至於店家關門時間,都來個超級比一比,截至今年十月為止,很殘念的,咱們台灣很少拿到壓倒性勝利,頂多一個打平。

本次出發前,我已自信的擬好比較表,除了衛生以外,台灣該是可以大獲全勝的,事實也果真如此,只是沒想到,我們大贏特贏的項目,竟然不是正妹多,而是『民主』?! 當表姊夫跟我如數家珍地讚頌台灣各項德政時,我一下子出神,霎有「芳草鮮美,落英繽紛,漁人甚異之。」的入桃花源之感,大哥您說的是台灣嗎? 那些個各謀己利、面目猙獰的白痴政客,分化離間、弊端叢出的政黨政治,在您眼裡,怎麼似乎閃著雅典民主聖殿的光輝?

我也迷惑了,隱約回想起,當年在美國唸完書打包回台灣時的心情,我那時想著每5步一家的7-11、開到12點的巷口腳底按摩店、巨大爽脆的40元香雞排,決定這輩子沒事兒絕不再離開台灣,在機場與喬君流鼻涕淚別的同時,暗暗地揚起嘴角,向遠方等了我兩年的鹽酥雞熱情招手。

正如思念總在分手後,人出國才會明白還是故鄉的月亮圓,過盡千帆,還是台丸厚啦。




P.S. 謹以在聖淘沙纜車上所拍的風景照,做為三合一trip的句點,能看到懼高的臭臉喬,趴在我肩上化身為腿軟鬼叫的剉賽喬,也算不枉此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bear7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