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說】
攝於2006年12月31日23時56分 (倒數前4分鐘)
圖右的白色點點,並非外星人入侵,亦非墜落的繁星,乃煙火渣渣也。
當時黑嘛嘛一片,於是把感光調強,結果調過頭,把煙火照的是一個血肉糢糊,深感遺憾,我會放棄業餘攝影玩家這個夢想的。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有鑒於去年此時,我與喬君過份天真,跑去信義區人擠人裝熱戀看煙火,落的到凌晨三點才爬到家的下場,為了2分鐘的燦爛而付出了3天的鐵腿,這樣的代價太沉重。我倆,瞬間參悟了,這煙火,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焉。

決定,今年就徒步到附近的成功橋,趴在欄杆上跨年,而綿延了半小時的兩岸煙火,也讓我們不虛此趴,免火氣、免傷筋骨地迎接新年多美好。
不過,比起101那猶如太空梭發射失事的煙火風格,我個人還是偏好一團團交疊的傳統熱鬧火花。

總之,明年也成功橋上見囉。

PS
就這樣,在生理痛及吃不完的喜酒中,度過了我這三天的血紅色元旦連續假期,希望明年的跨年能帶些別的色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bear7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