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圖擷自
MoMAstore (click-able)

我知道在紐約住過幾年,不表示就可以自稱紐約客(…不過,也有人認定比較寬鬆,我旁邊那個跟我一樣只呆過紐約兩年的男的就說,他是美國人…),總之,那畢竟是除了台北以外,我唯一居住過10天以上的城市,有一點點類鄉愁情緒也是可理解的吧。

2003414飛機自紐約JFK機場起飛後,我在一千萬英呎的高空,斬釘截鐵的告訴自己,這不是別離,I’ll be back!! 我要每年回來檢查Broadway show又下檔了幾部,咖啡是否還是像水,及學校旁的熟食店老闆有沒有瘦一點。可惜,返台後發現新台幣真難賺,情願把一趟紐約換成日本2+峇里島1+香港5趟,感覺比較經濟實惠在這樣的小家子氣心態下,蹉跎了四年。

所以MUJI瞥到這小積木時真是逼出我清淚兩行無法說去就去的紐約竟然可以放在小布袋裡帶回家,你說是不是很美? 我抖著手拎起一袋,小心輕放進購物籃完全無視其他的city in the bag: 巴黎、東京、倫敦;及郊區農場、外太空系列。



  使用材質:非保育類樹木

  建議年齡:四歲以上








瞧瞧! 瞧瞧! 自由女神像、克萊斯勒大廈、古根漢美術館、搬到Queens前的舊MoMA還有加長的limo!! 古錐爆表榮登我2007年得意之買-開春代表作。

看著它們,我似乎又可以聞到紐約地下鐵那混合著香煙及垃圾的空氣….  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bear7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