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那個常飛東京做生意的日系台客老弟&他的日本小女友,在得知我們要去東京後,就整個陷入對這家『山頭火』的冥想中,我見狀,當然是立刻恭敬請教,但老弟非常沒誠意:「在表參道的一個小巷子裡….啊我不會講啦….妳找不到的啦…. 可惡,完全沒學到孔子有教無類的高貴情操。

還好,冥冥中真的有神,平日對食物敏感度零的喬老大,在餓昏彌留之際感應力特強,隨便遙指一條巷子,說那兒好像有食物….⊙◇!! 那不就是傳說中的山頭火嗎!?!? 竟給我們找到了!!

3C的低溫保鮮中苦行了兩小時後,看到朝思暮想的燒滾滾拉麵店的心情,絕對比拉肚子挫出來的前一刻,看到沒人排隊公廁的心情,還要溫馨的多。 (╯▽╰) ~~

【菜單】

 
辛味噌拉麵+
附餐

這是女性人氣套餐,看到人氣還有什麼話說,我這名女性義不容辭的點下去,以為附餐是養顏美容助消化的生菜沙拉,可沒想到撥開上面掩護的豌豆嬰,下面是滿滿的一碗飯哪!! 日本人,你真的很愛雙主食!! 像我這樣澱粉易胖型的女性,吃了還有活路嗎?
但話說回來,那淋上叉燒滷汁的飯,還真香Q好吃,配上微辣活血的辛味噌拉麵,好吃到作夢都會噗嗤出來。

 
Balan
豬肉味噌拉麵

Balan
Balance的縮寫,意指這肉肥瘦比例的完美和諧。
這是喬老大點的,之後二度登門,他還是點這碗,不愧是故步自封、愛用舊貨、對新事物無感的公務員,應該不用煩惱他會花心了。
這碗也很不錯,咬下叉燒的那一霎那,真的會聽到瘦的柔韌vs肥的滑潤的和睦樂聲。

 
豬腹肉鹽味拉麵

取名『豬腹肉』,因為它是一頭豬只取300公克的珍貴部位,應該是偷學『黑鮪腹片』的意思。
我原以為就是油花分布卡水的霜降豬肉罷了,但! 它的肥瘦肉及軟筋是以羅織的方式組合,超神秘,像是羊羹又像蒟蒻果凍的嶄新奇妙口感,絕對推翻你對豬肉的認識,不可思議的好吃。
不過,又是一個雙主食的轟炸,那粒飯糰子大概有半碗飯吧,本來想繳械投降,可,發亮的飯粒實在誘人,還是很涮嘴的把它嗑掉了。

就這樣囉。
請不要問我山頭火怎麼去。

在表參道的一個小巷子裡….啊我不會講啦….妳找不到的啦….


~~~ 再來一張特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bear7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