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2月開幕的表參道Hills,此複合式建築由名建築師安藤忠雄打造,成為東京新地標。設有世界知名品牌的服飾、珠寶等專櫃店、藝廊、餐廳等93家店鋪,面積共134061平方米……blah blah blah…....

關於表參道Hills的炫,是如何如何地與外面的櫸木路樹景觀相映成趣,又如何如何地開拓了人文建築的視野,請自個兒去google一下,廢話我就不多貼了。


【珍珠熊逛後感】
它俐落金包銀的外型,保留採光的天井及螺旋狀坡度散步道的完美動線設計,是真的很討人喜歡,雖然都是些看了會開心、買了會傷心的名品店家,但逛起來還是一個爽,還有耍高貴不眨眼的豎琴演奏,廝殺血拼也可以很空靈。



可是….
我還是很懷念,8年前第一次來東京時逛的,改建前的原建築:同潤會青山公寓(下圖左)。那麼樸拙、那麼安靜、那麼詩意的建物啊,我那時覺得住在裡頭的人,都一定要像村上春樹那麼孤僻、像川久保玲那麼自我,才配的上這屋子。
現在只保留了一小部份(下圖右),留下一點點回音。

  
from Google image

逛的腳酸,本來想喝個下午茶,但放眼望去,每家店門口都排著向前看齊! 的精良隊伍,實在沒力跟她們拼。路過這間sake bar(清酒吧),只有兩三個人在排隊,也好,靠著吧檯喝杯酒,勉強算是休息吧。
可,總共只能站七、八人的吧檯,有三名臭胖歐巴桑就佔去一半,還整個喝開了,左一句“好好喝ne~”, 右一句“很不錯ne~”,裝可愛噁心死了,一杯接一杯沒完沒了,沒看到後頭排隊的人的火眼金睛嗎? 還在那邊給我ne來ne去!? 是不是沒聽過台灣國罵啊妳!?





總之,大概等了八小時後,終於輪到我們,我點了東洋美人(下排左),他點了磯自慢(下排中),及小菜之醋漬青花魚,我的這瓶,不僅名字好聽,喝起來也是一個順,爽快的喊了店小二,包兩瓶外帶



其實,這一整套,不過是『台客蹲+米酒頭+豆小魚乾』的和風做作升級版......
再美的吟釀,說穿了,啊還不就是米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bear7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