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過了那個愛買無用小廢物的花樣年紀,又還沒到那個購物不用看標價的搖掰年紀,所以,這回在東京,除了吃,實在沒有更利人利己的燒錢方法。就這樣,理直氣壯地捧著我厚厚一疊日幣,一張一張地把它吃掉。

既然要吃,當然就吃好吃的,出發前,我使出歸納週年慶特惠組的分析統合能力,依據我個人的飲食偏好、小腿肌肉壯度、胃腸彈性容量等,在6本東京guidebooks中,整理出!!阿熊嚴選甜品清單!!
是的,僅依據我個人的情況,而非我們二人,在吃這方面,不是我專斷獨裁,而是他荒廢朝政,即使相處了六年,我還是無法從男人空洞的眼神及木然的表情中,推敲出他對該項食品的好惡。


Mont St. Clair
真情推薦"指"數: (8)





辻口博啟,是近幾年媒體曝光度最高的東京甜點名廚(一排左),當然要去吃吃看。有容乃大的日本綜藝界,大至相撲選手,小至猩猩阿龐,都能佔有一片天,出現一兩個把自己當明星經營的甜點主廚,似乎也不奇怪。只是,我很難想像阿宗or鬍鬚張在誠品開簽書會的光景。

雖然是名店,但我並沒抱特別高的期望,畢竟我是個愛批評、歹鬥陣的欠扁女人,尤其在跟一群嘰嘰喳喳吵死人的歐巴桑排隊排了20分鐘後,我的天生反骨整個發作,腦袋裡想的完全不是『待會兒要點哪一個好咧?』,而是『老娘他X的就不信有多好吃!』,總之,在比手畫腳一番折騰後,我秉持著越是簡單,越見真功夫的原則,挑釁地點了生起司蛋糕(二排右)及時令草莓蛋糕(二排中)

店內大概有七、八個座位,但看那些阿桑們的嘰喳勁兒,粗估要八年後才等得到,所以就在店外的小座位,搭著自動販賣機滾出的茶&咖啡(三排左),吃我們的小蛋糕,98%寒酸+2%愜意的下午茶,也挺不錯。

【草莓蛋糕。食後感】
輕柔綿密的蛋糕從舌尖輕輕巧巧地滑入口中,緩緩地暈開、悄悄地消失,滋味清淡優雅,卻在你以為就這樣謝謝光臨的時候,突然一片漂著花瓣的純情海浪拍上後腦勺,讓你帶著傻笑暈過去....  天哪! 第一次吃到有後勁的蛋糕! 太炫了!

【生起司蛋糕。食後感】
完全沒有一般起司蛋糕的重油感,一絲高雅的鹽味引出了起司的原始風味,是屬於大人的高尚細膩口感。我以前吃的那些到底是什麼鬼東西呀?



原來,我與天堂之間,只有一口Mont St. Clair的距離。

(就是這一口  èèè)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bear7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