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我本身是一名蠟燭兩頭燒的職業婦女,關於居家整潔,我一向以「不到最後一分鐘決不輕言放棄」的大原則自許,整個是放低姿態,在髒亂中苟且偷生。但是,在那催人老的如麻家事中,唯有一個項目,我事必躬親,絕不假手他人,或者,更正確的說法是,絕不相信任何人,那就是,洗衣服。

我是隨和好相處的巨蟹座,但在洗衣服這事兒上,我有處女座的龜毛,金牛座的計較,及獅子座的霸氣。

衣服要分顏色、分質料洗,這點習慣,相信大部分的人都有,襪子要跟內衣褲分開洗、牛仔褲要翻反面洗、絲襪要放洗衣袋,那就更不用說了吧,但是很多人都忽略了,還有下列幾個重點:

1.
要分洗:
這是衛生的考量,我可不想染上什麼隱疾
or體味,以是,不管是有血緣關係的爸媽老弟,還是有肉體關係的男人,全部閃邊,我的衣服要自己一鍋。

2. 要分洗:
洗衣機的大容量,可不是要給你塞滿用的,千萬別為了節省水資源這等清高的理由,而冒衣服洗不乾淨的風險,留點空間讓衣服旋轉吧。

3.  
要看天氣洗:
小不忍則亂大謀,古人說話是沒錯的,陰雨天,一定要忍,忍過去就是你的了,不然,一堆陰濕霉味的衣服,將在下週艷陽天時讓你時時想起雨天的壞心情。

4. 晾衣服:
別以為洗完就算了,沒晾好=一切白忙,要先把衣服甩開扯平,這也是常識吧。晾T恤時,衣架要從下擺套入,別把領口撐大,領口可是T恤的靈魂哪,它一旦鬆了,就只能打入睡衣了,睡衣要那麼多件幹麻;該平躺的衣服,絕不可吊晾,否則肩膀處凸起兩粒奶頭,難看,想激凸有更性感的方法。
5. 
 工具:
工欲善其事
必先利其器,衣領精、冷洗精、漂白水、衣物柔軟精、相信粉紅污漬無蹤,這些各司其職的朋友們,一個都不能少,還有定期清理洗衣機,汰換老舊衣架以免把衣服勾破,等等。


我是個凡事嘿嘿無所謂,講到洗衣服就別給我裝肖的官能症患者
不過,以上,僅針對我個人的衣物,至於男人的衣服,我有順便幫他洗就該偷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bear7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