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娘每次出國,一定會買名產回來,以饗苦守家園的兒女。
印象中,笑納過下列項目:
        日本:昆布、烏龍麵、薰衣草枕頭
        東歐:巧克力、岩鹽、手工香皂
        南歐:義大利超大墊肩皮衣一件
        雲南:龍鳳印章一對
        上海:赤豆鬆糕、無錫排骨冷凍包
        哈爾濱:魚子醬、乾果
        紐西蘭:綿羊油、超燒羊毛衛生衣

是的,不管是莫札特出生地,還是滿地牛屎的農村,她都當人家是樓下菜市場在買,大概行腳節目看太多,一顆嚮往在地的心,如何攔的住?  語言不通照殺價,不給試吃就吵架,還特愛偷渡生鮮入境,她每回返台,我都抱好現金剉著等海關的電話,怕要去保她出來。

上禮拜,剛從山東省回來的她,興奮的跟我說:
「ㄟ! 我給妳買了山東大饅頭,很有嚼勁,跟台灣的不一樣,而且三個才兩毛錢哩。呵。」
我瞪著那十幾顆碩大精實的饅頭,沉默良久,好不容易回過神:

饅頭妳也好買?!!!!
知不知道妳女兒是澱粉肥胖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bear7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