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例,週六上午11點整,男人出門去買早餐及蘋果日報,作為無志夫妻遊魂週末的開始。

我家方圓百里內,只有一家早餐店,賣的是不需中央廚房,卻全省吃起來都零誤差的台版三明治,我,也照例,點了我的故步自封黃金組合è火腿蛋+溫紅茶。
我對早餐的態度,正如我對阿喬的專一,即使不是太美味,也不輕言換菜。 ( 得意。)

只是買個早餐,竟暴露了男人在認知表達上的重大缺陷......

男人:「老闆,我要一個火腿蛋去。(不疑有他)」
老闆:「火腿蛋去去...去...冰??? (嚇壞了,找碴怪客?)」
男人:「啊,不對不對,是中溫紅去冰。(自信!!)」
老闆:「喔! 好! (了解了) 中溫紅去冰! (高聲對後台喊) 咦? (發現了) 可是,中溫紅本來就沒加冰哪??」
男人:「ㄟ? 不對不對.....(陷入苦思) 啊! 是火腿蛋去。(終於想通了,寶貝我以你為榮!)」
老闆:「好好好.....(世道差,35元也不好賺)」

男人拎著早餐回來,懊惱地跟我說:「奇怪,我到底怎麼回事? 居然會講成『火腿蛋去』?!」
⊙_⊙!!! 不是吧,想講錯的時候,你居然又講對了???!!!
親愛的,廿五歲就禿頭可以怪酸雨,廿九歲就痴呆要怪誰咧?

那麼,我可以擅自決定,你每次嫌我胖老醜時,其實都是在表達愛死我的意思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bear7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