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在交往之初,並沒想過我們能走到紅毯的彼端。

那時,已工作四年的我,與,剛大學畢業的他,談的是女大男小差三歲的時髦姊弟戀。不是我愛跟流行,我其實很介意對方比我年輕的,但,耳聞留學生戀情大多會隨著畢業而結束,年紀、工作歷練etc,這些適婚年齡戀愛要考慮的東西,此時似乎顯得多餘。誰知道這是寂寞還是真愛?
我不想推測他以後會不會是個按時倒垃圾的好爸爸,只想知道待會下課他有沒有空陪我吃飯,
就,想很少的交往著。

我們就這樣一起吃飯,寫作業,坐地鐵,看球賽,去投幣洗衣,跟同學開轟趴,偶爾去香港超市買統一肉燥麵,順便租個“食字路口”解解鄉愁,然後畢業,在美國找工作,回台灣找工作,從學生情侶變成都會男女。

我一直覺得我的無腦症,就是在那兩年惡化的,因為,直到他掏出求婚戒指,我都還沒想清楚這段感情究竟是一時寂寞,還是天長地久。

我的疑慮是有根據的。
畢竟,以男人年輕的肉體,雖然髮線高了點,但口袋裡放幾個錢,騙一兩個鳥仔腳的七字頭排骨精,應該沒什麼問題。而,以我白胖屁股大的福相,雖與甜心辣妹抅不上邊兒,但要嫁個雲林養豬大戶,應該也不是什麼難事。
我們是彼此最合適的選擇嗎?

我雖恪守婦道不想養豬,但怎知這男人能不能克服肉慾的呼喚,到時嫌我老又醜,一腳踢開多瞎啊。
但,他柔聲的安慰我:「親愛的,妳早已又老又醜了,我也沒走啊。」
那倒是。……

總之,鑽石的光芒讓我失了魂,男人根本還沒正式講出求婚關鍵字,大嬸我就自個兒把戒指套上了,整個怨不得人,真是不提也罷。
還好,在結婚滿兩年的此刻,暫時還想不出後悔的理由,就讓我們繼續牽著走吧。





去年的此刻
How do you measure a yea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bear7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