號稱亞洲最大的假日跳蚤市場。
ㄟ... 還是全世界最大?   ╮(︶︿︶)╭  whatever....
總之,佔地約四個足球場那麼大,依種類分了園藝區、衣服飾品區、古董區、書籍收藏品區、水族區等等,除了海洛因&烏茲衝鋒槍,應該什麼都買的到,跟奇摩拍賣差不多。

雖然我對別人用過的舊貨沒啥興趣,但,觀光客的禮數,我是很了的,人家都說是他們家最有名的了,當然要稱職的去暴走一下。不過,就我們小逛的1/2足球場的區域內,全是賣新玩意,新!新!新!,別說是跳蚤,就連塵螨都沒看到,也是啦,哪來那麼多破銅爛鐵好賣,又不是在銷贓。

泰國人果然非池中之物。
以鐵皮搭建的市場,在攝氏35度的悶燒下,簡直就是人肉土窯一枚,而那些店員老闆們就著一台破風扇,還能額頭乾爽不噴汗,鼻頭也不泛油光,我盜汗的像跑完八圈操場的更年期婦女,差點沒翻眼噘過去,誠心建議想去的朋友自行攜帶氧氣罩。




唯二推薦:家飾區及藝品區。
泰國在設計&藝術方面的成就,在這幾區可以稍窺一二,當藝廊來逛還不賴,有那麼一點紐約SOHO的味兒。
泰式美學,其實已在不知覺中深植台北人耳目,如:品東西的進口家具、誠品販售的Mr. P 逗趣文具擺飾 (參右圖)。
我與男人以前曾看上一幅來自泰國的油畫,畫的很不錯,熱帶國家的人用色就是豪邁大器,中國溫吞的山水畫對泰國人來說,應該是色盲作品吧。

不過,想到泰國,我腦裡第一個飛出的畫面,還是....人妖騎大象。個人感到很抱歉。
泰國人也別難過,多數人想到台灣的第一印象,還不是盜版王國,是不是就釋懷了咧?





又餓又渴又喘的狀態下,真的是看什麼都想吃,攤販食物也跟泰國藝術一樣,展現著力與美,誘惑力100點,但,太害怕剉屎脫肛,只好心一橫,嚥下口水邁步走,暗自立誓,下回一定腰繫八瓶正露丸來挑戰。
同行的Jay桑,倒是大無畏的點了肉丸串,他對絞肉的感情,是真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bear7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