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與喬君在紐約交往的二年間,我主動打電話給他的次數,大概不超過10次,
不是我愛耍心機、吊人胃口、想扮個奉行約會法則的奸巧女人,
只是,他並沒有給我撥話的機會。

喬是一個愛面子、脾氣大、臉超臭的大男人,
大男人認為,給女人安全感是他該施的小惠,於是:
  「我要出門了!」
  「我到學校了!」
  「我下課了!」
  「我要回家了!」
  「我到家了!」
  「我要去吃飯了!」
  「我要去洗澡了!」
  「我要睡了!」

一天大概會接到他八通稟報芳蹤的電話。
實在沒有我見縫插針的空檔。

我知道,這是許多女人求之不得的福利,
我也沒有必要因為偶爾大便時被打擾中斷,而去踐踏一顆熱血男兒的真心。

只不過,對當時在紐約的身為窮留學生的我來說,
有一個技術性的小問題,which is 美國手機乃係採雙向收費
是的,雙向,就是你想的那樣,
打電話跟接電話的都要付錢 (美國人一笨起來真的會要命),
而且他們也不來網內網外一家親那套,
我一個月35美金的包套,在日常時段只供打or接200分鐘,深夜及週末則可無限通話,
但,深夜我要睡覺,週末我們通常在約會,打個鳥電話?
總之,照男人那樣打法,我只接不打還每月爆表,要付到60塊美金(合台票2,000元),
日子整個過不太下去,
本來我辦手機是想用來防身,結果,身還沒防到就要先破產,
那可是我爹娘的血汗錢吶,還去肥到美國佬,這種親痛仇快的事,孝女我辦不到!!

但是,孬種如我,終究還是乖乖付了兩年的巨額手機費,乃因:
 
我再白目,也不會蠢到叫男友不要打電話給我。
(我那幻想女兒嫁不出去的老爸會以我為榮的.....) 
 
我發現,這男人好像把美金當台幣在花。
只能說,當時還沒出社會的喬君,大概還不知道,鈔票是不能自己印的,
或者,他不明白,當台幣貶到35元兌1美元時,
我們就是處於五胡亂華的亂世,捍衛外匯存底,人人有責。
跨行提款$1.99的ATM,他也照提不誤,那可是合台幣70元的手續費啊,
時窮節乃現,套句政治術語:他,根本就嘸底ㄟ愛咱台丸啦!!

回台灣後,愛鄉愛民的電信系統,讓電話費不再是問題,但我還是對手機很沒好感,
大概是以前在事務所工作時,一天要接800通客戶電話的關係,
只要電話一響,我就有情緒煩躁的連動反應,
換工作的目標條件,不是薪水高,不是休假多,而是一具不會響的電話。
在此,順便對擔任電話客服工作的人們,表達我的敬佩之意:
『您是高塔、您是標竿,我ㄧ生永遠仰望您。』

而,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我也沒想到我對這男人的愛,竟是如此長闊高深,
每每想到,他曾因一整個禮拜都寂靜無聲的手機,而借酒澆愁的背影,
我就會咬牙按下通話鍵,甜膩巴拉的:「喂~北鼻~~你在幹麻~~~呵




對於如此密集的來電,連我老爸都忍不住好奇,嚴肅的問我:
『哪有那麼多事好聊,是不是8點5分放個屁也要報告?』
才不是咧!!  我大聲反駁。

心裡想.... 拜託~ 怎麼可能~ 以男人放屁的頻率,八支電話都不夠他即時check-in報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bear7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