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告】此篇內容為女性保健,不太衛生,不宜闔家觀賞,歡迎跳過。
.
.
.
我其實是算健康的了,平均兩年感冒一次,連拉肚子都很少,百毒不侵。
唯一的罩門就是生理期,每月四天直不起腰,虛軟臥榻,還有幾次痛到昏倒。
是以,我對婦科檢查,戒慎恐懼,精益求精,必定乖乖按時報到。

因為,關於延誤檢查,發現時竟已子宮頸癌末期的鼻酸故事,也時有耳聞,這遺憾的重量,令人難以承受,但是,對於那種寧願死也不想去檢查的心情,我是完全可以理解的。

因為,M字開腳的婦科內診,實在是太不人道了!!!

那該死的Y字腳架,不知是哪個藐視女權的豬頭發明的,我雖已是人妻,但不代表我能在光天化日之下,在兩三個衣著整齊的人面前,坦然的脫褲子,再抖擻的掰開腿,大放送的攤在那,諧星也有羞恥心的;且那掰腿的角度約莫有120∘,任再淫蕩的女人,也得先熱身拉個筋,才能張得了那麼開,打那麼開要幹嘛,是想一路看到食道去嗎??!!

M字開腳,絕對是一個女人一生中最無助的姿勢。

最討厭的還是,那些醫生護士一副「不過就是個例行檢查,妳在那邊龜什麼?!」的不耐嘴臉,士可殺不可辱,我才不管你們看過多少個屁股,祖媽就是害羞放不開啦,有種你也脫褲子給我看,大家平起平坐好說話。

我對內診的諸多怨懟,源自於,我知道那兒長什麼鬼樣。

曾經,在25歲那年,我生了個原因不明的小膿包,位置就在那尷尬羞澀的該邊,
同樣的東西長在臉上,叫青春痘,
長在眼皮底下,叫針眼,
長在該邊,就成了羞於啟齒的骯髒隱疾,
感覺要是讓人知道就會嫁不出去似的,我連我媽都沒說,
本來不想管,望它能自行被組織消滅吸收,可它日益茁壯,逼的我下海面對它。

不是我要驕傲,當時高齡25的我還從沒見過該邊哩!  (有什麼好驕傲的?...)
總之,我終於準備好醫藥箱,把房門鎖上,深呼吸,抖著手拈著我的梳妝小花鏡,
慢慢向下移向下移........

啊啊~~~』

是的,我尖叫了,我不敢相信我身上有如此不美觀的器官,真是要瘋了,
突然明白,為何會有人想去做相關整形。
半矇著眼,把視線集中在可控制的小範圍,草草把我的隱疾處理完畢,
就丟開小花鏡,捲曲身體抱著膝,暗自悲傷,感覺有一部分的自己,再也不會回來。

那是我這輩子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看到該邊。

我不曾期望我的人生永遠泛著玫瑰色的光暈,可那一場逼不得已的該邊相見歡
讓我徹底悟透了張愛玲的那句『生命是一襲華美的袍子,上面爬滿了蝨子』
覺得自己每天認真的描眼線、刷睫毛膏,真的好可笑......
這軀殼,不過就是一副臭皮囊呀。



 
應該是好意吧,大多數診台上會懸掛一片布,阻隔醫病之間的視線,避免尷尬之類的。
但,對我來說,無知是恐慌的,我必須知道醫生何時靠近,拿的是什麼駭人的鬼工具,
好有心理準備,所以總是手一揮,把那布簾掀開,
這一掀反倒掀出醫生護士的驚慌與不自在,好像我逾越了什麼道德規範似的。
真是......(一"一)



最後,給自己立個霓虹告示牌,以表揚我對"6分鐘護一生"的忠實奉行,及身為無助病患的真實勇氣。
看到自己的貴姓大名,在夜空中閃爍,算是稍稍撫慰了我那千瘡百孔的破碎心靈......了吧。(淚眼 )


I got my name in lights with notcelebrity.co.uk

[開喇叭可聽到砲聲&群眾夾道歡迎聲~ y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bear7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