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女人那一生一次的求婚,我其實不曾抱有太綺麗的幻想,身為一個收到便當比收到花束還入心的低調務實女性,我能夠想像到的最最最浪漫的場景,很俗套的不過就是:

是一家有夜景的法國餐廳啊,可能剛好是生日或節慶,難得盛裝的男人與我,進行著豪華加價版的日常約會,除了衣著、料理、台啤換成了窖藏紅酒、那卡西換成了小提琴獨奏,一切都與我倆平日在熱炒店的約會,並無二致。
而就在酒酣耳熱,上甜點前的空檔,男人表情忽由欠扁轉為溫柔,拿出戒盒緩緩推到我面前,輕輕的說:「願意嫁給我嗎?」
我,立刻喘不過氣,邊以手搧風,邊摀著胸口,抿嘴撐鼻孔,淚珠在眼眶打轉卻不掉下來,才顫抖的伸出玉手,哽咽的回答:「我…我願意!」
然後,在男人幫我套上戒指後,我回給他一個又哭又笑的猙獰表情。

大致上就是這樣,很普、很俗、很容易賓果的一個求婚橋段。

但是,不知為何,與男人交往的過程,我漸漸對求婚這事兒累積了一些期待,
可能是當年姊夫對姊姊的求婚,不時被男人提出來研究與檢討,
也可能是獅子座的男人一向好大喜功,按節令的送大把花到我辦公室,送的我招嫉快沒朋友,
婚禮前夕,還暗中串通我的姊妹,張羅了一個surprise bridal shower
總之,這種種,讓我幻想,他會給我一個永垂千古、萬世流芳的求婚大典。

人一旦有了期待,就只能等著被傷害。
.
.
.
那是三年前的夏天,一個瘋狂加班的忙碌夜晚,我自告奮勇下樓替同事們買晚餐,
辦公室也在附近的男人,下了班在樓下等我,說要幫忙我去買。

我們邊走邊閒聊,我不知哪來的該死靈感,隨口問他:
「你包包看起來好重 (明明看起來就跟平常一樣!!),裡面裝什麼? (干我屁事!!)
男人頓了頓,臉色變的微妙,一副奸人得逞的怪樣:
「是妳自己問的喔,妳不要後悔喔。」
什麼跟什麼,難道.....:
「臭襪子? 爛球鞋? 什麼東西啊~」
男人邊打開手提包,邊繼續怪笑:
「是妳自己問的喔,妳不要後悔喔。」
我整個人毛起來,糟,該不是什麼發霉爛掉的綠毛包子吧? .....

說時遲那時快,就在我們抵達目的地—麵攤時,
他掏出了一只戒指盒。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bear7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