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六,很假敖*的在家裡辦桌,宴請以前同事。  (*台語假會
)

由於,賓客中,二位是佛心來的不吃屍體的素食小姐,另二位是貪生怕死熱愛養生的氧氣媽媽,我決定準備素食全餐,絞盡了我那無肉不歡的腦袋。

可,在開席前一天,Flora媽媽打來關切菜色,怕她一歲多的女兒會餓昏在我家,我也聽出了她說「蛤....吃素喔....」時那淡淡的幽怨,於是,趕忙把其中一道改成葷素二式,以圖盡歡。

雖然沒有假雞、假排骨、假生魚片,遠看倒也挺像回事兒,看著盤子一一見底,我突然理解了母親看兒女掃盤的欣慰,要是可以愛到不計禮教舔盤子,那老熊就更感動了,且,也沒聽有人回報挫賽的消息,我的廚娘生涯又寫下了素食的新一頁,請來賓掌聲鼓勵。


  

左上:雞蛋通心粉沙拉。

右上:涼拌蔬果沙拉。
左下:葷食版為海鮮番茄羅勒青醬麵,素食版為番茄羅勒青醬麵,關鍵字為『海鮮』
右下:蘿蔓生菜。

(關於
食譜,應好奇媽媽Serena要求,願意力拼懶魔來寫寫看,擇日另文報導之。)




左:日月老茶廠 台
18號紅茶 + 精心洗乾淨的葡萄。

右:beard papa  泡芙,感謝王凱西熱情贊助,又真心誠意的稱讚我家裝潢 (即使我們家挑戰LOFT風格失敗.....),姊姊我真是沒白疼妳。  
(
實用小知識:beard papa 讀音為比押兜啪啪
”)  

自宅宴客,真是有益身心。
人客們就算是客套,也會沒話找話講的一直讚揚歌頌,我虛榮的直要飄起來,再加上我揮汗打掃煮飯,整個有運動到,可抵慢跑2小時,家裡也難得的窗明几淨,真是摸蛤仔兼洗褲,非常建議各縣市政府來大力推廣。
唯一缺點,我可能會因為挪用公款圖利他人及一再恭送喬君微服出宮,而面臨休妻的危機。


大家都玩的很高興(?),有圖有真相,妹妹也好可愛,穿我送的衣服是特別古椎可人,讓我又動了凡心,我也想要有一個像我不像他的女娃兒,女兒才是王道啊。



感謝狀
Chloe: 謝謝妳飽到連媽媽煮的晚餐都吃不下,把客人撐死是主人的榮幸。

Flora
謝謝妳的「我家唯一能贏妳的地方是地板乾淨一點」我會檢討男傭喬的工作績效的。
Kathy: 
謝謝妳的「熊真是出得廳堂入得廚房」補充一下,廁所及陽台,我也都出入的還不錯。
Serena:
謝謝妳說我是最美麗、最能幹的女主人,我個人認為,這句話還真是中肯。

(
以上按字母順序排列,非按年齡、體重、或受歡迎程度,乖,不要吵喔。




相簿在這兒
  check it out!  y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bear7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