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敝行總經理,是個非常熱衷美食的新加坡老先生。
(呃...對....就是那個腰被我捶壞的老闆......不堪往事見此)

老闆才來台三年,可每回請吃飯,都是我這個土生土長的死台妹從來沒聽過的超美味餐廳,雖然主因是我無知,可老闆對美食的涉獵範圍,是雲深不知處啊;老闆會吃也能煮,有回,我無聊問他,台北可有他認可的道地叻沙? 老先生答有,就他親手煮的,絕對採用新加坡空運來台的正宗食材......。
老闆,要你煮給我吃,會折我陽壽的。

而,昨兒個,我赫然明白,我遠遠低估了老闆對吃的執著。

下午2點整,老闆步出辦公室,對行政經理說:「走,去買餅,我開車,還要三個人。」
我驚訝的問同事:「中秋月餅? 不能請店家送嗎? 」
同事理所當然的:「王師父ㄟ! 現在早就訂不到了,一定要現場去排隊。」
我很疑惑:「王師父? 啥東東? 沒聽過,那為什麼要三個人去?」
同事很認真:「要用搶的呀,烤盤一出爐,大家就要自己裝盒,各憑本事搶。」
我已經快瘋了:「那兩個人搶也夠了吧,第三個人要幹嘛?」
同事覺得我很笨:「第三個人要看好搶到的餅哪,不然又會被人搶走耶!!」
...........

總之,在總經理領軍下,一行人浩浩蕩蕩的出征了,我看見馬匹揚起的陣陣黃土。
 (因為是要去,其實也像山寨王及黨羽要去劫鏢的感覺,橫豎,一個悲壯啦。)

3小時後,總經理高舉著“4”的手勢,凱旋歸來,他慈祥的臉上掛著勝利的微笑:「搶到四箱。」
我一剎那間,有想放拉炮的衝動,空中瀰漫著歡欣喜氣及濃濃奶酥香,讓人感動的想流淚。

嘖......不過就是個月餅唄!!!! 

 
 王師父餅鋪  [金月娘] 
 



改良了傳統太油、太甜膩的蛋黃酥,以純手工製成,外餡由鬆軟細緻的綠豆沙包夾蛋黃夾層,外酥內軟、入口即化,因為外型遠看與月亮相似,於是命名為「金月娘」
~ 節錄自
王師父餅舖 



我這個對排隊買食物極度冷感的懶胖子,只愛不勞而獲的享受『送到嘴邊』的喜悅,一輩子也無法體會這種『和著汗水大口吃餅』的成就感。
每個員工一人配發一盒,拎著我的12粒大月亮,嫌重。




【阿熊食後感】
   哇~~~~~ 好好吃! 好好吃! 好好吃喔!!!~~
   中秋節真是個美好的節日!!  月娘月圓,太浪漫了啦!!  
   請忘了我鬼扯的"懶胖子"原則吧!!  人胖腦子也混沌。

   明年,我願意扯下我的氣質OL假面,拿出我的菜市大嬸本性,跟大夥兒一塊去嘶吼推人搶餅!!
   老闆!  我永遠追隨您的腳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bear7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