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喜發財!! 

馬上,就應景的為大家做個納福祥瑞的對子!!

上聯:
阿熊人懶心不懶
下聯:
珍珠身胖心不胖
橫批:是豬不是熊

懶魔附身的阿熊,過年期間力圖振作,為
大家整理了春節暴食全紀錄,勤感動天,請來賓掌聲鼓勵!! 
(呿根本沒人想看....)
本紀錄將以流水席的方式呈現,有照片就看照片,沒照片就請發揮想像力。


春節狂吃
,要從尾牙說起....

時間:
30-Jan-08 尾牙
地點:世貿聯誼社



打一早,就感受到辦公室肅殺的氣氛,同事們埋頭奮力處理工作,但,處理不完的也管他去死,
時間一到,就推椅子、抓外套、奪門而出,

且因,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還有同事先把車開回家,再趕來餐廳,整個殺氣很重

本來大家投票吃八王子牡丹園,精緻的日本料理多有氣質啊,但老闆堅持世貿聯誼社,
還動用客戶關係才訂到位,說那兒的叉燒很道地,

這話是沒錯的,果然是只有那兩塊叉燒還行,香嫩彈牙,其他菜色就很普,
但吃什麼無所謂,反正是來喝酒的,行政經理很cheap的把客戶送的酒全扛來了,
10
支紅酒14個人喝,平均一人喝0.71瓶,很highhigh
男人來接我,我也不吝嗇的打八個飽嗝,與他共享,夫妻嘛

結果,前晚才吃麻辣鍋的我,又喝了那麼多釀造酒,一個剉賽,拉的我四肢癱軟
(抽獎的結果就別問了,賽人如我,當然是槓龜)

時間:5-Feb-08 小年夜

地點:花娘小館

隔壁部門主管請的封關午宴,席設公司附近的花娘小館,吃香辣帶勁的川菜,
公司的老頭兒們,無酒不歡,跑去頂好超市拎了兩瓶紅酒來,正中午的就喝開了,
麻辣+ 紅酒,沒錯,是我的剉賽黃金組合,我的腸胃再次熱情的回應,
2點走進辦公室,讀秒到215分就乖乖進廁所了,
一下子就拉光了,有點可惜,我覺得花娘小館的菜還不錯哩

時間:6-Feb-08 除夕
地點:爺爺家

大年夜,在爺爺家吃團圓飯,爺爺選購了各式年菜,滿坑滿谷的肉類 (下圖為1/4的剩菜),
不過,吃什麼不是重點,拼輸贏比較重要,
喬君與公公展開父子反目系列賽 Round 1 之麻將

在男人"扣孝親紅包抵賭債"的威脅下,公公中途離手,一個風都沒打完,很難計分,算是平手好了


吃完飯,跟爺爺奶奶說吉祥話、跪領紅包,完全照著小學的社會課本操作,酷到爆,
這也大概是我成年後,最有年味的一件事,
小時候那全套的過年
穿新衣、揉年糕、寫春聯、放鞭炮、熬夜守歲、看成龍賀歲片
早已不復,青春小鳥一去不回來啊





我畢竟是人家的孫媳婦,不好空手去白吃白喝,於是,烤了一個離題的起司蛋糕帶去(右上圖),
過年,本該來個發糕或紅龜粿之類的,
但那蛋糕是無才的我,唯一會做的一項糕點,再莫名奇妙,也得硬著頭皮端上

時間:7-Feb-08 初一
地點:爺爺家



初一
,原班底再次聚集爺爺家,雖是同一組人,但與昨晚團圓飯性質不同,是來拜年的,
所以要正裝整齊,不能再穿家居服,我與喬君算懶的了,只把昨晚的牛仔褲換掉,上衣沒大不同,
只能怪天氣太冷,我的華服們都很薄啊,小叔叔穿整套西裝,他贏了。

吃水餃及火鍋,不過,
again,吃什麼不是重點,還是賭博要緊,
展開了父子反目系列賽Round 2 之板豹
,俗稱推筒子。



手氣一個順的公公,大義滅親的痛宰了喬君及堂弟,男人還把我下午麻將贏來的800元也討走,
背的時候也不stay low,我的血汗錢,就這樣被推進火坑,一去不返,終場男人狂輸兩千大洋,
公公笑的額頭泛紅光,眼睛都快看不見了,可我是明白的,
爸,您贏錢是有苦衷的,這是您教訓我們不可沉迷賭博的一番苦心啊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bear7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