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信口說了男人的父愛是虛有其表,雖然沒人反駁,該當事人也不痛不癢疑似默認
但我在惡人無膽界也算小有名氣,感結隱約有罪惡感在偷襲我,晚上都睡不太好,還是主動投案好了

就是說.....
除了因為臭臉臭了三十年,面部表情太僵硬,常想逗女兒卻反把女兒嚇到之外
我必須不太甘願的承認,其實這位段先是個好爸爸

因為1)他不信任我的散漫隨和,以及2)我有意無意裝死的情況下
現在的他幾乎可以一手包辦雙姊的大小事

舉凡換尿布、清大便、餵奶、拍嗝、哄睡、陪睡、夜奶、洗個"沾醬油"戰鬥澡、人體碰碰車及人體大怒神
這些吃喝玩樂的本份都能做好之外,還有餘力兼任捆工/司機/答應*
好讓辛苦的媽媽(也就是在下),可以偷個下午去做個臉喝杯茶聊個是非

這對一般人來說,或許很理所當然,但我當初嫁的可是位尊貴剛愎九五至尊的太上皇
他如今這般親力親為、苦幹實幹,賤妾已經喜出望外很知足了


*答應: 為清朝後宮嬪妃之最低階封號,隨傳隨到,我令他應


然而,父愛能載舟亦能覆舟。
(
這句話我一定要用奇異筆記在我傳女不傳子的家訓小本兒上)

要知道,孩子的作息屎尿之於母親,就正如釣魚台之於台灣一樣,主權及管轄權是相當明確滴,
可這位爸爸愛之深,管之廣,就像那個很閒的日本海巡隊,沒事就拿個大聲公來吼一吼,相當擾民。

比方說,因為幻想女兒屁股長褥瘡爛掉,
他曾經在一炷香的時間內問了我七七四十九次(誇飾法誇飾法):「妹妹尿布是幾點換的?
這樣奪命的盤問,把我的髮梢都問出分岔來了,比一天吃三頓麻辣鍋配1斤荔枝還上火。

或是,因為雙姊重睡不重吃,我想順勢訓練她適應成人作息,晚上九點奶睡後,我到隔天五六點才會再餵她,(她有時會稍微睡不穩,但塞個奶嘴就沒事,從沒哭餓醒來過,體重更是一克也沒少!)
可男人認為我心狠手辣是個毒婦,深怕他的寶貝女兒被我餓死,每當他輪值侍寢時,只要雙姊翻個身/踢個腿/說個夢話,他就燃燒他的生命,立刻彈起來去泡奶,一夜五奶也再所不惜,寧可錯殺也不放過就對了。

雖然我很不滿他非法侵犯了母親的領土領空,但犯罪動機是出於他對女兒的痴愛,只好勉強放他橫行。
還認命的選購了德國原裝進口號稱一片凍兩片的夜用型超強吸收紙尿布,每尿個十片就相當於我倆一頓飯的那樣貴,讓這位神經緊繃的先生可以放地球一馬
(沒事就瘋狂換尿布很不環保說)
我也不再想勸退他瘋狂夜奶的執著,畢竟,很多爸爸連奶都不會泡,晚上睡死連打雷都叫不醒,更別說幫忙餵奶了。


所以,雖然他老為了沒有根據的育兒理念(一本育兒書都沒看還老愛裝懂),而視我如仇敵,
但,我還是很知足了,對於這一個從太上皇降格為答應的偏執狂爸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bear7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