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弟弟,是從事球鞋批發零售的SOHO族。
(
幹麻講那麼好聽,明明就是不務正業的網拍族…... )

因為是小本生意,所以是全家寥落去的在做,媽媽出錢,爸爸出力,姊姊出張嘴,非常和樂融融。


為了控制成本,老弟沒有承租辦公室
/倉庫,他的閨房當是辦公室兼攝影棚,客廳、走道、陽台及臥室全是鞋庫,最高可存放1,000雙鞋,我爹娘過著家庭代工+倉管的日子。(右圖為客廳一角)


出貨進貨,都由老爸與樓下管理員相偕以小推車運送。

與國外客戶發生買賣糾紛時,美方要靠老姊幫他擬英文信,日方要靠他的日本小女友打電話去
~~絲咪媽散


發行限量款式時,我那年邁的父母還要負責去排隊搶購,我每想到倆老呆佇在猴死嬰仔隊伍中的畫面,便覺心酸悽涼落葉飄,雖然他倆不以為苦,還取笑年輕人都起不早,排輸他們。


我爸嘴巴上不說,但其實是很以老弟為傲的,可由下列跡象判定:

 
世上只有Nike
處女座的老爸,看不慣我們鞋子亂放,會自動自發去整理,
只是,他會把老弟髒臭的Nike
球鞋,強壓在我嬌貴的
Ferragamo漆皮鞋上,
還一個講不聽,把我氣的想去做親子鑑定。


老弟就是愛球鞋才做這行,於是,他借業務之便,行自肥之實,起碼坐擁上百雙Nike鞋,
還老因出門挑不到鞋子(??),而拆新鞋來穿,
四代同堂的蜈蚣家族也穿不了這麼多鞋啊;
而我,反正不愛運動,就只有一雙Nike
慢跑鞋。


有回,我跟老媽出國玩,是個費腳力的鄉間暴走行程,我當然穿上了僅此一雙的Nike
鞋,
結果出門前,老爸不開心的碎唸:『這個臭ㄚ頭,出去玩,居然故意穿這麼好的鞋
……

回國後,還把我的臭鞋子輕輕的捧起,細細的端詳其磨損髒污程度。
我看,不幫他報名品牌辨識課,是不行了。

 
下海代言商品
老弟除了賣鞋子,還搭配一些帽子、服飾的代銷,那些牌子logo在我看來全像是鬼畫符,
價格跟款式一樣嚇人,我此生都不可能參透其奧妙,可我爹顯然是懂的。

爸爸常
不顧老弟抗議,監守自盜的偷穿他的鞋帽出門,
紅鞋配紅帽,藍鞋配藍帽,還不時來個混搭,造型可豐富了。

先不說穿著不合尺寸、大三號鞋子的老爸,有多像偷穿媽媽高跟鞋的小女孩,
也暫不提Stussy塗鴉帽 vs 打摺西裝褲有多不搭,
最讓人焦慮的是那些愛面子、自以為屌的猴死嬰仔,要是在路上與一位六旬老頭撞衫撞帽,
天知道會惹出多少社會問題,更別提對老弟事業的衝擊
!!
 

但,我爸還是講不聽,每天花枝招展的出門,真是......
安分守己的穿他的歐吉桑愛牌
---La New不是很好嗎
?


上二圖,忘了是何時偷拍的,他很堅持鞋子要搭配衣服顏色。
我也意外的發現,Nike竟能把運動鞋做的如此老少咸宜,歐吉桑也可以穿出自己的風格.....。


老爸一直自認是弟弟事業中,相當重要關鍵的一員 (專司搬貨),
退休後,更是陶侃搬磚似的搬上搬下、搬進搬出。
最近,老弟自以為生意做大了,租了一間小房子當工作室,貨進斗室,根留我家。
我不禁擔心,爸爸將面對二度退休的落寞,反覆思量後決定,我要去找塑膠花的家庭代工給他做!
(我真是個孝女啊~~)


[有什麼好怕]
我親愛的父親,一直是個悶騷花俏的老頭兒。
男人害怕甚,曾以巍顫顫的語調跟我說:
「妳爸穿白色長褲ㄟ,還繫領巾….. 超屌,超漂沛,超像施明德

……  
我會去跟我爸說的。





  
   這就是我爹最熱愛的色盲格子混搭風。
   
   帽子是我弟應要求幫他買的,
   格子拼貼毛呢帽,我爸愛透了開心翻了,一戴上就不肯拿下。
   話說回來,在家裡搞那麼有造型幹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bear7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