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的一些片段畫面,有時,會像風吹起街角的紅白塑膠袋那般,啪地撲上腦門。

大便
小學以前,都是跟弟弟一起洗澡,打水仗、玩水底放屁的遊戲,只是有幾次,弟弟會突然沉默,不久,就會有一條大便浮出水面,我尖叫,爸爸破門衝進來,很果決、很堅毅的擲起水勺子,把那出水芙蓉撈起沖進馬桶,然後,船過水無痕的,我們繼續玩水。..... (?!)

孕婦裝

弟弟出生的那晚,爸媽把我寄放在鄰居家,隔日早上,爸爸回來拿換洗衣物,開心的告訴我有個弟弟了,我坐在窗台上,仍是鬱鬱寡歡,不喜歡一個人被丟下的感覺,爸爸於是套上媽媽的布袋孕婦裝,彩衣娛女,把我逗笑了,才又趕去醫院。

◎ 海邊
全家去翡翠灣戲水,媽媽準備了泳衣、洋傘、防曬油,以及長袖衛生衣(?),因為她幻想海邊陽光毒辣,會把我與弟弟幼嫩的皮膚曬壞了,於是,整片酒池肉林的海灘上,就我倆外罩貼身BVD跑來跑去,非常丟臉,那溼熱黏膩的感覺,讓我至今對沙灘沒太大好感。

粉紅色
小時候的弟弟,是個娘炮,頭大、膽小、愛哭、吃飯龜,最令人髮指的是,他愛粉紅色。
媽媽買了二只水壺,一粉紅一水藍,他硬要粉紅色,媽媽解釋那是女生的顏色,他不管,一哭二鬧三上吊,拗不過,只好,他背他的娘們粉紅水壺,我背我的超man藍色水壺,真是委屈我了,粉紅色是小女生的一切啊。
奪去我的粉紅水壺就算了,粉紅色的彩色筆也被他用盡,連小湯圓都只吃粉紅色的,天理難容。

漸漸長大,弟弟好像是迫於輿論壓力,而埋藏了他對粉紅的癖好,不是真心戒除的,我當然懷疑過他的性向,不過,他國中時,在他抽屜不小心發現春色滿溢的影帶後,就釋懷了。

◎ 血型
爸媽都是B型,他們說,我也是B型,只有弟弟是O型。
我很順理成章的騙弟弟,他是撿來的,不是爹娘親生的,五歲的他癟著嘴,努力不讓眼淚掉下來,我摀嘴偷笑,正色指點他,只要乖乖聽姊姊的話,就可在咱們熊府安身立命,不會被趕出去,從此予取予求。
成年後,有次去醫院找一個護士朋友,無聊驗個血,晴天霹靂的發現,我竟也是O!?  急電通知老爸我的新血型,他沉默整整五秒,無法置信,跳針的唸著妳是B型妳是B型妳是B型啊......
原來,我跟弟弟都是撿來的。


這些雞毛蒜皮的零碎記憶,是我小小人生中的,吉光片羽。







【圖說】

這就是當年在翡翠灣無緣見光的小泳衣,在BVD純棉的保護下,廿年了,它們依然如新。
上禮拜回家時,媽媽拿給我的,男人見了驚呼『妳有這麼小隻的時候喔?
對,女巨人也有嬰幼兒期,萬丈高樓平地起,可以嗎?  



(
不過,不太明白我娘給我這泳衣的用意,是要留給我的小孩穿嗎?  有聽說泳衣也得像嫁衣那樣世襲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bear7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